新聞發布

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新南向跨國合作 日韓星等五國商業菁英今齊聚 New Vision新南向大躍進 引領臺灣大未來 國際高峰論壇 東協潛力無窮 鄧振中:新南向投資已破千億美元

新南向政策已屆滿周年,經濟部積極協助國內企業獲得當地最新市場情資,並集結我國企業以合縱連橫之方式共同進入市場,為將今年新行銷模式擴散予我國廠商周知,經濟部國際貿易局攜手財團法人商業發展研究院Commerce Development Research Institute (簡稱「商研院CDRI)於今(29)日共同舉辦《New Vision新南向大躍進 引領臺灣大未來國際高峰論壇》,現場冠蓋雲集,總計有超過1600人次來自世界各地的貴賓共襄盛舉,共同探討新南向未來大趨勢! 

開幕當天主導新南向政策的行政院鄧振中政委出席代表致詞:「東南亞、南亞各國的經濟這幾年快速成長,現在東協十國的GDP2.4兆美元,南亞六國已經到2.75兆美元,依照國際上的經濟預測,未來5年平均經濟率大約會介於5~7.5%之間,印度可以到7%的成長,可以用潛力無窮來形容!新南向政策的重點就在於發揮台灣的軟實力在東南亞國家建立更友好的關係,從今年1~10月,來自於新南向國家的觀光客175萬人次,較去年同期成長31%,搭配現今免簽措施,將持續成長,從今年1~10月新南向國家貿易額,成長率達17%,約1千億美元。」 

因應東協及印度市場崛起,目前正是企業南向的最好時機,《新南向政策工作計畫》已經在去年正式啟動。「新南向政策」是臺灣一個全民動員的全球戰略布局,代表著要體現在改變過去東南亞和南亞為出口代工基地的形態,而是通過擴大與夥伴國產業供應鏈的整合、內需市場的連結等,建立起臺灣與新南向國家的新的經貿夥伴關係。經濟部貿易局副局長李冠志指出,針對經濟競爭巨變與產業發展模式的快速變遷,經濟部將藉優質平價新興市場精進方案,將臺灣最好的產品,帶到東協、新南向市場,甚至是世界每個角落。 

執行此計畫的商研院CDRI許添財董事長也強調:「我們已經成功建置東協等新興市場商情資料庫,累計16000筆等當地商情、法規等市場訊息,並將研究商情落實執行輔導推動,諮詢輔導超過2500家業者,協助400家業者實際拓展海外市場,促成優平方案416項商品採購商機約新臺幣5億元,出口實績也較去年同期成長7%,達到新臺幣706億元。」 

首度揭露新南向第一手商情  力邀日韓星馬印度代表來臺交流合作

本次論壇上午場以「Global!國際趨勢」為主題,聚焦如何掌握新南向市場的優勢與風險,邀請亞洲第一大零售通路-日本永旺夢樂城株式會社及韓國化妝品外銷東協幕後推手-韓國化妝品產業研究院,從零售與調研等跨國觀點,解析臺、日、韓如何合作共進東南亞之機會;並安排經優平方案輔導有成之5家我國廠商分享當地經營之致勝關鍵,以及國內專家針對新南向國家未來經濟發展的前瞻預測、當地經營的風險與挑戰等關鍵議題,進行深入淺出介紹;另首度揭露優平方案今年針對印尼、印度及越南通路調查的第一手關鍵報告,提供國內企業做為前進該等市場策略擬定參考。 

    除此之外,印度Sisley、克蘭詩等精品美妝銷售代理專家印度Baccarose集團、東協最強食品霸主新加坡楊協成(YHS)集團、全球最大清真B2C電商平臺馬來西亞Aladdin Street、馬來西亞最潮家居平臺馬來西亞 Incredible Media集團等各領域專家與經營管理者共同對話,期透過各國對新南向前瞻預測與未來發展、當地經營眉角與挑戰等進行全方面建議,提供我國企業決策者做為未來策略擬定的參謀。 

新南向優平成功戰略全公開  解密東協/印度市場進入眉角

     商研院CDRI聚焦東協/印度市場總體環境及消費需求研究,推動「優質平價新興市場精進方案」以來,不僅洞察當地商機,針對價格競爭力、產品與通路等議題,進行深度剖析及提出解決方案外,並協助業者進行媒合接洽及海外行銷等, 今年以市場商情基盤建置、市場進入通路佈局、創新出口推動模式為三大主軸,研發六組進軍新南向戰略。針對我國出口產業特性,開發「群聚型」、「利基型」、「個案型」等出口客製輔導模式,並透過三項主題開發-「新臺流」、「印特攻」、「星據點」之創新行銷模式,協助臺灣業者進入市場。 

     更多新南向優平成功戰略模式首度於此場活動公開,分享予我國廠商實際應用,面對戰國時代之市場,我們必須要搶得先機,以創新行銷、合作聯盟等方式,手拉手一起邁向新市場,期待透過此論壇,展望臺灣下一個新未來。相關內容可至於https://mvp-plan.cdri.org.tw/官網查詢。

 

 

 

【新聞圖片1】新南向國際論壇今(29)日正式登場,邀請日韓興等五國商業菁英共同與會分享拓銷經驗。【新聞圖片1】新南向國際論壇今(29)日正式登場,邀請日韓興等五國商業菁英共同與會分享拓銷經驗。
【新聞圖片2】新南向國際論壇開幕典禮邀請到商研院董事長許添財、行政院政委鄧振中、經濟部貿易局李冠志副局長及商研院院長謝龍發共同主持。【新聞圖片2】新南向國際論壇開幕典禮邀請到商研院董事長許添財、行政院政委鄧振中、經濟部貿易局李冠志副局長及商研院院長謝龍發共同主持。
【新聞圖片3】「新南向國際論壇」現場呈現海外拓銷年度成果,吸引許多買家駐足參觀。【新聞圖片3】「新南向國際論壇」現場呈現海外拓銷年度成果,吸引許多買家駐足參觀。

【活動聯絡人】專案經理 畢婉君 02-7707-4921 / bee.pi@cdri.org.tw 

【新聞聯絡人】公  關 王心怡 02-7707-4829 / mandywang@cdri.org.tw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