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發布

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2018商業新革命趨勢論壇今登場 許添財:區塊鏈新科技革命 翻轉數位經濟進入第二紀元 CDRI & RTI簽署MOU擘畫合作藍圖

2018商業新革命趨勢論壇今登場

許添財:區塊鏈新科技革命 翻轉數位經濟進入第二紀元

CDRI & RTI簽署MOU擘畫合作藍圖

 財團法人商業發展研究院Commerce Development Research Institute(簡稱「商研院CDRI)於今(8)日於國立臺北科技大學綜合科館第一演講廳舉辦「2018商業新革命趨勢論壇- AI + BlockChain + DDS之商業應用」活動演講內容應用領域涵蓋四大面向智慧電網、智慧交通、智慧醫療、智慧製造當天各界業者逾400位與會座無虛席講座中更邀請Real-Time Innovations Co.簡稱「RTI)亞洲區負責人Howard Wang來台分享RTI公司歷經16年開發的DDS數據分配服務技術在智慧電網跟智慧交通國際間的實際應用現況。

  今日「2018商業新革命趨勢論壇- AI + BlockChain + DDS之商業應用」會中商研院CDRI也與美商即時創新公司RTI簽署合作備忘錄,雙方將聯手擘畫未來合作藍圖,預計針對四大方向進行進一步合作,包括(1)進行共同分析研究或共同執行研究計畫、(2)共同舉辦各式論壇、研討會等、(3)雙方知識分享,包含各類之工作坊或意見交換或共同出版等、(4)提供對方於當地學術、產業及政府關係上之協助或引薦,進行實質之交流與合作。

  商研院CDRI董事長許添財指出,人工智能融入主流產品和服務,區塊鏈的開放性協作更讓產業創新與共享有了全新機遇。人工智能和區塊鏈的融合互動可創造世界上最可靠的技術支持的決策制定系統,同時也是催化創新、做為產業未來劇烈改變的主要技術基礎,但也產生未能妥適處理可能造成的數位科技發展中挫,被惡意入侵掌控更可能演成難以逆料的災難。這不只是一股不可抗拒的經濟狂潮巨浪,更是一場人類新文明價值的偉大革命。

  區塊鏈是分布式帳本技術。像比特幣和以太坊平台的加密貨幣的基礎,它提供了一種記錄和傳輸透明,安全,可審計和耐中斷的數據方法。現今再加入DDS數據分配服務,只要企業界、政府、公民社會能夠真誠合作妥加處理,這項技術有能力讓使用它的組織變得透明、民主、分散、高效率和安全。

  一手催生本次論壇活動的許添財說,在這個數位革命的世界與時代,第一代數位革命正如火如荼進行中,物聯網、行動支付、智慧商店、電商、虛實合一(O2O)、新零售、全通路、智慧製造等已令人目不暇給,但比特幣等加密貨幣風潮正起,爭議不斷更加錯綜複雜難測,此時做為比特幣經濟科技基礎的區塊鏈如何變成數位革命新底層?如何運作出新的世界經濟與秩序而能產生去蕪存菁作用?它如何與人工智能(AI)密切關聯,這時候更加神秘的DDSData Distribution System,數據分配服務)技術又如何讓這個區塊鏈或物聯網虛擬市場的系統變得更有彈性與安全?尤其以「網路資安」議題更最值得關注;因此,身處在智慧經濟時代的你我,都必須勇敢賣力跟上這波數位革命的浪潮。

本場論壇為響應減碳,現場不提供紙本資料,請點選連結下載講師簡報資料https://goo.gl/gvYbuV

 

新聞聯絡人 王心怡 02-7707-4829 mandywang@cdri.org.tw

活動聯絡人 詹淑 07-222-3999#108 sharonchan@cdri.org.tw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