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發布

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參訪團成果豐碩 印尼歡迎台商 統籌部確保投資安全

 

許添財:印尼歡迎台商 統籌部確保投資安全

 

參訪團成果豐碩 紮根落實新南向政策

  

  財團法人商業發展研究院Commerce Development Research Institute(簡稱「商研院CDRI」)董事長許添財率團印尼參訪行程進入尾聲,值得一提的是行程中有幸拜會印尼統籌部(Kemenko Polhukam)優迪.史瓦斯德諾中將(Lieutenant General Yoedhi Swastono),其中統籌部乃印尼國內職掌政治、法律、安全事務的計劃與政策整合、並負責有關部會業務執行的協調單位,確保所有投資的便利與安全。雙方會談中優迪.史瓦斯德諾中將表示,台灣科技進步產業發達是印尼極力爭取的對象,統籌部絕對會確保台商投資的便利與安全。

  

  在一小時餘的會談中,優迪.史瓦斯德諾中將說明印尼總統的發展經濟建設藍圖,且國內現正加強各項基礎建設、改善交通、開發大型特色國際觀光度假主題園區、廣設大小型醫院,藉以吸引外資。按統籌部負責統籌的單位包括:1.內政事務部 2.外交事務部 3.國防部 4.法律與人權部 5.通訊資訊部 6.行政與官僚改革部 7.國家情報局 8.檢察總長 9.國軍 10.印尼警察 11.國家信號情報局 12.海防安全局。史瓦斯德諾將軍特別指出,在這世界經濟充滿急端不確定性加上恐怖攻擊威脅籠罩的時代,一般人會覺得不安全,但統籌部認真負責印尼經濟的穩定與國家社會的安全,加上印尼人民普遍有虔誠的宗教信仰,善良守法,其實是很安全的。

 

  史德瓦斯諾也提到統籌部目前也負責二個重大觀光建設計劃的推動,特別要他的部屬亨瑞亞納(Hendry Yatna)介紹此刻正在北峇里島進行的馬葛拉納夢城市(Margarana Dream City)開發計劃,其目的是以「愛、幸福、友善與人道」四大文化為支柱,以發揚當代世界人類本質與精神。這個預算40億美元的開發計劃由曾經設計迪士尼、環球影城等世界知名娛樂建設的澳洲知名山德遜集團(Sanderson Group)規劃設計,總面積246.9公頃,依功能區分13個單元,包括一個占地14公頃的另一個世界奇景「內星塔」(Innerstar Tower),24小時全天候免税商店跟娛樂中心「光之城」(The City of Light),58公頃的世界文化村,24公頃的自然療癒區、石器時代區、影城、18公頃的婚禮區、大酒店、小木屋村等。全部工程分三大階段,預計2025年落成開幕。印尼政府全力配合新高速公路網及20分鐘可到達「夢之城」的新國際機場建設,也將在開幕之前全部完成。

 

  商研院許添財董事長指出,此趟商研院四天的印尼考察與「NU脫貧計劃」提案發表之旅,雖親身體驗無處不塞車之苦,但人人耐心守法,若原約行程因此延誤也很誠意地調整,常見印尼官員被上級臨時呼叫得跑來跑去的,卻還是保持笑顏迎人。更令人強烈感受到,這個擁有人口占世界3.47 %,世界第七位智慧手機使用國,為數高達台灣總人口2.3倍,充滿高度企圖心與衝勁的印尼中產階級,其中人均GDP為台灣人1.6倍的1820萬印尼華人(換言之,印尼華僑總GDP是台灣總GDP1.29倍),更具備天然資源豐富等特殊條件,國內經濟更正值起飛階段(2015年印尼國民儲蓄率是32.5 %,排名世界第15名,台灣為36.3%,排名第七),在民主改革20周年的今天,其知識菁英大唱經濟社會人文環境「再改革」的印尼,與台灣同具多元文化價值特色,未來將是個可敬、可期待、可同夥的和平崛起大國。

 

 

  商研院許添財董事長()印尼出訪行程中拜會優迪.史瓦斯德諾中將。 

 

商研院許添財董事長(2)與史瓦斯德諾將軍(2)在其統籌部辦公室會談。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