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發布

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鼓勵青年迴游返鄉 金門青年三創服務平台今(14)日上午正式啟動

 

金門青年三創服務平台今正式啟動

 

創意、創新與創業 鼓勵青年迴游返鄉 

 

金門縣政府為了打造青年可以在地就業、在地創業、逐夢築巢、安居樂業的城市,委託財團法人商業發展研究院Commerce Development Research Institute (簡稱「商研院CDRI)承辦金門青年三創服務平台計劃,今(14)日上午由金門縣陳福海縣長邀請行政院唐鳳政委、經濟部中小企業處吳明機處長、中小企業信保基金蕭善言總經理,暨地方代表以及青年朋友們,共同出席假金門縣瓊林里公所會議室舉行的「金門青年三創(創意、創新與創業)服務平台啟動記者會」。在縣長帶領下,金門一站式的青年三創服務平台正式啟動!  

 

金門縣縣長陳福海指出,青年具有熱忱、動力、創新及勇於挑戰的特質,針對夢想的實踐,熱情與努力是基本要素,可見青年是國家競爭力及社會發展的關鍵。金門縣政府瞭解青年對國家社會與地方的重要性,因此積極推動青年事務,期望能夠藉由青年的創意與創新能量,結合金門獨特的地理優勢與文化特色,來活絡金門的產業以及提升金門的國際競爭力。今年更責成建設處推出鼓勵青年「揮灑創意」、「引領創新」並「挑戰創業」的「金門青年三創服務平台」,希望吸引更多的年輕人到金門一展長才,並為創業做準備。  

 

「金門青年三創服務平台」是由金門縣政府與商研院CDRI共同攜手推動的青年創業服務平台,縣府期望透過與服務業專門智庫商研院合作,串連台灣本島與金門本地等多方的創業資源,為金門青年提供一個更好的創業機制。「金門青年三創服務平台」除透過一站式的實體據點提供服務外,也透過網站、網路社群等虛擬管道提供民眾諮詢與預約等服務,歡迎不管是在金門本地或是在台灣,乃至於海外的青年朋友們,多多利用此平台強化自己的創業知能,進而在金門實踐創新創業。  

 

商研院CDRI政策所所長黃兆仁指出,金門三創中心(創意、創新與創業)就是要為金門在地的青年打造共創新平台,作法則是鏈結相關生態系關係人,包括金門縣府、行政院、商研院與新創青年,進行跨業跨界的合作,為金門青年注入新觀念與解創業課題。另,為迎接數位時代的機會與挑戰,金門三創中心更是在地青年腦力激盪交流平台。黃兆仁進一步說明,未來更可以期待數位虛擬網路社群的建立,打破金門地緣侷限,為金門青年與全世界與大陸進行創新、創意與創業交流,找到翻轉世界的新元素。 

 

  「金門青年三創服務平台」不僅有專業團隊派駐金門服務據點,提供創業相關問題的免費諮詢、一對一客製化診斷輔導等服務,更為有志創業的朋友提供免費的創業共創空間,並且會定期舉辦創業相關的培訓活動,協助青年提升創業知識與能力,未來也將舉行創業行銷、創業市集等活動,非常歡迎各位富有創業鬥志的青年多多利用這個平台的服務!想瞭解更多金門青年三創服務平台相關活動,請加入Line@金門青年三創服務平台)、FB粉絲團(金門青年三創服務平台)或上官網(http://youthhub.kinmen.gov.tw/)、專線(082-316177)查詢。 

  

【新聞聯絡人】 

商研院CDRI 公關 王心怡 02-7707-4829 / mandywang@cdri.org.tw

 

金門青年三創服務平台今日正式啟動,邀請唐鳳政委(右2)、金門縣縣長陳福海(右1)等與青創代表現場進行高峰對談。金門青年三創服務平台正式啟用,邀請唐鳳政委、金門縣縣長陳福海及共同進行揭牌活動。金門青年三創服務平台啟用記者會現場冠蓋雲集。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