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發布

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為台商找商機 商研院與印尼NU系統大學簽訂MOU

 齊力為台商 商研院與印尼NU系統大學簽訂MOU

 

許添財:因應全球新變局 再次攜手NU為台商找商機 

 

  財團法人商業發展研究院Commerce Development Research Institute (簡稱「商研院CDRI)許添財董事長日前應擁有近億成員的印尼伊士蘭教士聯合會(Nahdlatul Ulama,簡稱NU)邀請,訪問印尼井里汶(Cirebon)實地考察其經商投資環境、當地NU大學與港口,為台印雙邊經貿教育、人才培育、與台商投資可行性進行分析及對接。 

 

  許添財指出,井里汶參訪期間,在NU經濟主席Eman及教育主席Hanief親自帶領及解說之下,前往參訪NU旗下Nahdlatul Ulama大學,同時並搭船考察商港擴展計劃與環境。進行座談討論時,兩位主席表示,希望商研院能負責協助培訓Nahdlatul Ulama大學學生,一方面可提升印尼勞工水準,另一方面解決台灣企業來此投資的勞動力供應問題。同時也在經濟主席Eman建議下,商研院與Nahdlatul Ulama大學簽署MOU合作備忘錄,同行的台灣企業南良集團代表也應邀參與簽署。

 

  許添財進一步說明,希望藉由此次商研院與Nahdlatul Ulama大學合作來共同做好井里汶投資環境與機會分析,了解當地投資法規與挑戰,在兩國政府、智庫、大學與台商企業共建平台,找出合資或獨資,新開闢或利用當地閒置廠房的合作商業模式,攜手建構台印雙邊合作的新黃金世代。並利用台灣、印尼產業結構與人才互補優勢,加速印尼新舊台商產業新南向布局的發展進程與效能,應全球產業供應鏈因美中貿易戰與新政治地緣急劇變化後的再重組,迎接新商機,促進台灣經濟轉型升級及永續發展所需的新國際化佈局。

 

  許添財在井里汶除實地考察NU及當地投資開發集團「全球投資印尼」(GII)指出極具開發潛力的工業使用素地或閒置廠房,並赴井里汶港視察碼頭作業及擴展建設計劃。參訪過程中當地高級官員透露,井里汶未來將發展成繼雅加達後第二個長程開發的建設願景,許添財說,拜會過程中,無論中央或地方人士對台商來此投資合作皆表歡迎並懷抱高度期待,當地台商會高級幹部也出面陪同,並分享在地各種狀況。井里汶目前平均工資水準約為雅加達地區的1/4強,泗水地區的1/2(註:雅加達地區約為台灣基本工資1/3強)。NU教育系統特別強調願意完全提供合作並協助保障台商免於缺工問題。

 

  另外,許添財董事長一行人為應邀會見甫當選的某省省長及其交接小組重要成員交換意見,更特地延長在雅加達一天的行程。也接受駐雅加達陳忠大使的安排與台商會長、僑領及代表處重要經貿僑務外交官員廣泛討論各種最新發展情勢與議題。  

 

  許添財董事長表示,商研院此行從峇里島到雅加達雖馬不停蹄,但無論與研究東協的國際智庫專家兩天的座談討論,接著到泗水、萬隆、井里汶及雅加達一路的參訪,或會見中央或地方官員、本地或台商企業人士,皆有急速充電的刺激與感受,尤其面對國際政治經濟既快速又複雜的變化與激烈競爭更令人有目不暇及繃緊神經之急促感,對於台商投資的環境商研院也將持續耕耘,繼續為雙邊對接而打拼 

 

【新聞聯絡人】公  關 王心怡 02-7707-4829   mandywang@cdri.org.tw

 商研院董事長許添財(右3)與NU教育主席Hanief(左2)、NU經濟主席兼NU大學董事長Eman(左3)簽署MOU。商研院由董事長許添財領軍,與泗水僑台商相見歡。商研院許添財(前排左2)董事長一行人在NU經濟主席Eman(前排中)引導下參訪井里汶NU大學。許添財董事長於駐印尼台北經貿代表處與陳忠大使、台商會長與僑領會談。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