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發布

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珍珠奶茶後 這一味將風靡東南亞

 珍珠奶茶後 這一味將風靡東南亞  

 

  臺灣珍珠奶茶在東南亞地區颳起旋風,年輕人手上拿著一杯,邊吸奶茶邊嚼珍珠的景象到處可見,讓不少餐飲業者摩拳擦掌,想要前進東南亞市場,成為下一個台灣的明星商品。

 

  不過東南亞各國的投資管道、消費者偏好都有所不同,經濟部商業司委託財團法人商業發展研究院Commerce Development Research Institute (簡稱「商研院CDRI),針對東南亞地區的商業經商環境進行研究,今年聚焦於挖掘咖啡飲料與西點麵包的市場潛力。

 

  東南亞已發展出多元的咖啡飲料文化,例如新加坡有南洋咖啡、越南是越式咖啡、印尼與泰國的消費者喜愛即溶咖啡飲品,但這些消費者卻有著共同的特點,就是飲食口味偏重,喜歡將牛油、煉乳等添加至咖啡中,增添風味,形成獨特的咖啡傳統。現在東南亞年輕消費者也流行坐在標榜小清新風格的咖啡店,點一杯咖啡,搭配蛋糕或麵包,拿起手機拍照上傳IG,分享咖啡店氛圍與餐點美食,大走文青風。善加運用消費者喜好,將成為我國咖啡與烘焙業南向商機的利基點。

 

  為了幫助我國業者成為下一波咖啡商機的贏家,商研院CDRI陸續舉辦新南向國家咖啡飲料、西點麵包商機座談會,邀請老店與新銳品牌參與。探討咖啡飲料與西點麵包產業現況、投資與稅務法規、消費型態與市場競爭情況、布局策略。

 

  如果想了解這些內功心法,您可參加商業司於1071127日、29日、30日在台北、台中、高雄舉辦的【智慧服務動能 拓展商機無限】趨勢論壇,可上商業發展研究院官網或https://web.cheers.com.tw/issue/2018/lesson/ 報名。

 

【新聞聯絡人】公  關 王心怡 02-7707-4829 mandywang@cdri.org.tw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