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後記錄

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貿易局辦東協飲食商機交流會 商研院邀三點一刻、富強森分享南向心得

 

貿易局辦東協飲食商機交流會

 

商研院邀三點一刻、富強森分享南向心得

 

貿易局為輔導更多臺業者出口,今(2018)年經濟部國際貿易局委託財團法人商業發展研究院Commerce Development Research Institute (簡稱「商研院CDRI)執行「優質平價新興市場精進方案」(以下簡稱優平方案),昨(7/31)日舉行「東協飲食商機交流會」,邀請曾參與優平方案的石城實業(三點一刻)及富強森生技,與臺中食品飲料業者分享外銷成功經驗。

 

商研院CDRI曾台輔研究員與業者分享今年輔導包裝食品等業者進入新加坡市場之眉角,透過星國線上樣品發送平臺,協助臺灣業者在未進入市場之前,藉由發送贈品取得目標消費族群之意見回饋,再藉由當地網紅的影片推播,提高臺業者在星國之知名度。

 

石城實業(三點一刻)朱俊宏總經理也分享外銷成功經驗,身為茶農後代的他,早期留學生對臺灣奶茶的思鄉情懷讓他們趁勢打開海外知名度,後來成為韓國觀光客的來臺必買的商品之一,也順利在韓國找到代理經銷商,進而開展店面,爾後更引起新加坡、越南、馬來西亞等代理商興趣,對於三點一刻來說每個海外的經銷代理商他們都像家人兄弟一樣,為的就是要讓「三點一刻」的品牌擴散到更多國家。

 

富強森生技鄭明源董事長也分享隨著臺灣城鄉觀光發展,結合臺灣各鄉鎮農產衍伸出相關具有臺灣特色的包裝零食,富強森即鎖定東協的華人市場進行海外布局,在選擇通路上也多以華人常去的超市百貨通路為主,「了解自己商品的主要消費客群,先紮穩深耕市場,再求廣。」

 

為持續協助廠商爭取東協貿易商機,國際貿易局委託商研院CDRI持續辦理多項海外拓銷活動,並提供新的措施服務,相關資訊歡迎請上網查詢優質平價新興市場資訊網(https://mvp-plan.cdri.org.tw),或電洽02-7707-4921優質平價新興市場精進方案推動辦公室。

 

新聞聯絡人

活動聯絡人 行銷經理 畢婉君 02-7707-4921bee.pi@cdri.org.tw

新聞聯絡人 媒體公關 王心怡 02-7707-4829mandywang@cdri.org.tw

 

商研院邀請曾參與優平方案的石城實業(三點一刻)朱俊宏總經理(前排左四)及富強森生技富強森生技鄭明源董事長(前排中)與臺中食品飲料業者分享外銷成功經驗。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