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後記錄

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輔導餐飲零售業科技化 南部首場開跑

 

輔導餐飲零售業 科技化

 

商研院南部首場 開跑 

 

由經濟部商業司委託財團法人商業發展研究院Commerce Development Research Institute (簡稱「商研院CDRI)辦理「商業服務業發展動能推升計畫」,昨(8)日首度南下,由商研院商業發展與政策研究所所長黃兆仁博士率研究團隊南下與高雄餐飲、零售業者舉行小型工作坊,協助中小型業者提升科技能力。 

 

商研院CDRI指出,有鑑於以往相關資源多集中在北部,商研院首度到高雄與中小型零售、餐飲業者分享交流,工作坊邀請國內資服業、行動支付專家,東元捷德科技執行顧問、前威肯金融總經理王建民分享「行動支付」,參與業者反應十分熱絡。 

 

隨著智慧手機普及應用,商研院CDRI黃兆仁所長表示,行動支付與行動商務大幅改變商業交易習慣,經常在全球商務旅行的人會特別有感,我們看到全球主要國家與對岸目前生活日常交易都透過多元支付而活絡當地商業服務業,相對台灣因法規限制,目前非現金支付主力仍以信用卡為主,金流成本仍舊很高,相關資訊雜訊分歧,業者在科技化的過程充滿挑戰。 

 

商研院CDRI程麗弘博士表示,「商業服務業發展動能推升計畫」今年進入第三年,除了透過評測業者在科技運用的痛點,進一步依評測的結果提供客製化百寶箱解決方案,幫助業者在科技化的過程,導入專業的諮詢資源。 

 

商研院CDRI黃兆仁所長進一步指出,中小型業者掌握科技力,有助創造未來商機;高雄這幾年產業一定要數位化轉型,否則將無法與國際對話,並有出現市場被邊緣化的風險。黃兆仁也說,未來,經濟發展必須與國際接軌,台灣數位科技與行動支付的日趨成熟,但需要進行整合,依不同產業別發展出適用客製化的商業模式,透過對接資服業者科技輔導介入,協助中小企業轉型數位化。

 

【新聞聯絡人】公  關 王心怡 02-7707-4829 /  mandywang@cdri.org.tw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