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發布

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貿易局以新臺流風格進軍馬來西亞 互動科技行銷MIT商品 創造破億商機

     鑒於東協國家內需旺盛、商機持續看俏,經濟部國際貿易局委託財團法人商業發展研究院Commerce Development Research Institute (簡稱「商研院CDRI)於本(106)年分別於印尼雅加達、馬來西亞吉隆坡舉辦創新海外聯合行銷活動Wow! Taiwan Selects。甫於日前剛結束的Wow! Taiwan Selects @ Kuala Lumpur,即鎖定深受我國影視娛樂文化影響的馬國年輕消費族群,以「Beat Your Heart(新臺流風)」為主題,精選保健生技、美妝保養、食品飲料、居家醫療等四大產業共20家業者近80項商品,四天活動吸引近兩萬民眾參與,並協助臺灣業者與馬來西亞當地最大藥粧店Guardian、最大有機零售連鎖店BMS、擁有配銷當地90%藥局能力的CCM等十家買主,進行近50場媒合會議,預計創造1.5億新臺幣商機。 

          開幕當天,駐馬來西亞臺北經濟文化辦事處章計平大使、駐馬來西亞臺北經濟文化辦事處經濟組張明組長、台貿中心蕭春雁主任、AEON ASIA SDN BHD鷲澤 忍董事總經理等貴賓皆蒞臨參與,章大使致詞表示:「新南向政策的開展,從經貿合作、人才交流、文化教育等著手,與東協國家建立新的合作模式,2015年開始Wow! Taiwan Selects已巡迴多個東協國家展示多樣MIT商品,今年首度到馬來西亞吉隆坡舉辦,馬來西亞絕佳的地理位置,及穆斯林人口的特性,放眼東協及全世界穆斯林市場,對臺商來說是絕佳的跳板」 

         東協十國中馬來西亞是最愛臺也最哈臺的國家,當地華人喜愛將小孩送到臺灣留學,臺灣的飲食習慣也藉此傳回當地,由於馬國食品市場的消費潛力不容小覷,因此本次活動號召我國OCEANESHTASTYWOWKING KUNGOOMPH等食品品牌,精心挑選具有道地臺灣味的蔬果乾、胡椒脆餅、方塊酥、芝麻糊及薑母茶等零食,推廣高營養價值的黑米、冷壓果汁等天然健康的新飲食概念,聯合搶攻當地食品市場。 

  透過影視娛樂等電視節目及網路擴散效果,我國的美妝保養品在華人眾多的馬國廣受好評且蔚為風潮,本次嚴選我國青草藥應用專家阿原、美白及抗老知名品牌DR.WU、臺灣面膜熱銷常勝軍MY BEAUTY DIARY,及使用歐盟物料和醫學院技術以設計專供敏弱膚質使用的保養品牌SUNRAYS等品牌參與。另考量馬國氣候悶熱及當地穆斯林消費者長期包裹頭巾,頭髮/頭皮護理相關產品在當地保養品市場占有近兩成需求,因此亦精選我國專為亞洲氣候設計、以天然草本植物製作,並以解決頭皮問題的AROMASE、選用天然精油進行頭皮護理的YUE HAPPINESS,以及以天然有機蠟菊與蘆薈精萃製成沐浴乳的DEER HILLS等品牌產品參與展出。 

  隨著經濟成長,馬國民眾生活日趨繁忙,不規律飲食與偏食的結果造成當地民眾三高疾病連年攀升,促使馬國消費者開始重視健康與養生,據統計2017年保健生技市場規模已達28億美元,預估2021年將突破38億美元,成長幅度約33%。為掌握此波健康商機,活動也納入以體內環保、體重控制及增加抵抗力的中美生技KOKO營養機能品、主打天然蔬果製成的大晉酵素植物綜合酵素原液,以及針對美白、抗老等時下流行趨勢所研發結合醫藥與保養功效的MATCH QDR. SYNGEN食用保養品,可望掀起當地的搶購熱潮。 

  馬國為東協第三大經濟體,人均收入約1萬美元,當地華裔家庭平均月收入達1,416美元,是中高端商品市場的主要消費族群,且年輕華人世代的消費習慣如同我國小資族,對於喜歡的商品花錢不手軟,反之能省則省。為吸引前述消費屬性的目標客群,「Wow! Taiwan Selects」結合我國高科技優勢,於展場中融入ARVR等互動感應裝置,並由我國MSIHTC VIVE提供VR電競設備及遊戲,期透過五感體驗加深馬國消費者對臺灣優質產品的印象及喜愛度。欲瞭解更多活動資訊請至官網(http://www.wowtaiwanselects.tw)查詢,或電洽執行單位商研院(02)7707-4919 丁小姐。

 

 

【新聞圖片1】駐馬來西亞臺北經濟文化辦事處章計平大使(前排中)、駐馬來西亞臺北經濟文化辦事處經濟組張明組長(前排左五)、台貿中心蕭春雁主任(前排.._【新聞圖片1】駐馬來西亞臺北經濟文化辦事處章計平大使(前排中)、駐馬來西亞臺北經濟文化辦事處經濟組張明組長(前排左五)、台貿中心蕭春雁主任(前排.._
【新聞圖片2】現場展示多款美妝保養品成功引起當地民眾試用及目光。【新聞圖片2】現場展示多款美妝保養品成功引起當地民眾試用及目光。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