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發布

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健促服務產業國際論壇今登場 鏈結新南向商機

 

健促服務產業國際論壇今登場 鏈結新南向商機

   現代人追求預防保健及健康管理,促使健康促進服務產業成為國際間受矚目的新興產業之一。經濟部工業局與財團法人商業發展研究院Commerce Development Research Institute (簡稱「商研院CDRI)為加速國內相關業者與國際市場交流,發揮媒合綜效,今年邁入第四年的「健康促進服務產業國際論壇」,今(20)日上午假臺大醫院國際會議中心舉行,邀請東南亞相關領域的代表性業者與專家來台,與台灣業者進行交流與合作

   本次邀請Golden Gate Ventures合夥創辦人Jeffrey PaineVault Dragon創辦人 Ching-Tse Tseng、馬光保健集團黃傳勝董事長、馬來西亞美兆集團鄭水源董事經理、資誠聯合會計師事務所周筱姿合夥會計師、旭榮集團Easyoga詹佩馨行銷總監等業者與專家,以自身豐碩的產業實務經驗,從全球健康促進產業的趨勢與發展出發,提出關鍵報告勾勒出嶄新輪廓,以及探討東南亞地區的健康管理發展趨勢,提供未來相關企業的發展策略與創新商業模式設計參考,期待引領台灣健康促進服務相關企業邁進新市場的願景。

   經濟部工業局呂正華局長表示,此次論壇邀請新加坡、馬來西亞專家及我國南向標竿企業,分享東南亞健康產業創新服務模式,以及進行商機合作交流,為國內健康促進產業推動決策人士及相關業者帶來新思維,將有機會促進新南向合作成效。

   商研院董事長許添財指出,WHO世界衛生組織倡導Health in All Policies(所有政策面向的健康工程),因此各國政府在擬定舉凡環保、經濟、社會政策皆須考量健康環節以利永續發展,今日論壇中分享的講者不乏馬光等國際知名品牌,踏出台灣成功站上國際舞台,如果能透過有系統的平台把這項優勢複製擴散,台灣的發展前景將無可限量,加上現在單打獨鬥的時代已經過去了,若要打團體戰勢必得集結品牌與資本才能成功複製經營模式。

   健康促進是台灣未來發展的重要方向,亦為國際間的新興產業,工業局深耕健康產業多年,聚焦於「健康管理」、「飲食健康」、「運動健身」、「心靈健康」四大主軸,結合法人的輔導能量,運用資通訊技術協助國內業者發展跨業整合之營運模式,並積極協助業者與國際連結。

   2017年台灣健康促進服務產業整營業額約新台幣1,049億元,預估在產業政策持續帶動下,未來三年平均約有5.8%成長幅度。未來工業局也將持續致力促成國內業者與新南向國家展開長期合作的機會,協助國內業者成功在東南亞當地市場插旗。 

【新聞聯絡人】

  商業發展研究院 

經濟部工業局 

  • 發言人:游振偉副局長

   聯絡電話:02-27541255分機29030939-695369

   電子郵件信箱:cwyu@moeaidb.gov.tw 

  • 業務聯絡人:民生化工組林育諄科長
    聯絡電話:02-27541255分機23210920-826131
    電子郵件信箱:yclin4@moeaidb.gov.tw 

2018健康促進服務產業國際論壇今(20)日上午登場,由經濟部工業局呂正華(5)局長及商研院董事長許添財(6)擔任致詞嘉賓。

2018健康促進服務產業國際論壇今(20)日上午登場,由經濟部工業局呂正華(5)局長及商研院董事長許添財(6)擔任致詞嘉賓。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