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發布

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國際拓銷商談會 助健促產業跨境合作

 

國際拓銷商談會 助健促產業跨境合作 

 

  經濟部工業局致力推動健康促進產業,以「健康管理」、「飲食健康」、「運動健身」、「心靈健康」四大主軸,其中健康促進更是台灣未來發展的重要方向,亦為國際間的新興產業;由經濟部工業局指導,財團法人商業發展研究院Commerce Development Research Institute(簡稱「商研院CDRI」)主辦「健康促進服務產業國際拓銷商談會」,於今(21)日上午特別邀請新加坡及國內業者媒合與交流,希望開啟國際合作契機並複製帶動創新服務模式。  

商研院CDRI指出,商談會活動特別邀請萬國健康、台灣受恩、輕適能分別與新加坡醫療資料庫公司Vault Dragon、新創科技創投公司Golden Gate Ventures簽訂合作備忘錄,其中來自新加坡的Vault Dragon為新加坡最大私人醫療資料庫公司,擁有電子病歷數據庫之技術;Golden Gate Ventures為私募股權創投代表,具豐富的東南亞市場及人脈,且致力推動自主管理健康新運動,透過簽訂三項產業合作MOU(詳如下),善用彼此優勢,開啟我國業者與東南亞業者共同發展創新服務模式之能量,以助於加速整體健康促進服務國際市場的發展。其跨境合作模式分別為: 

  1. 台灣受恩 v.s Vault Dragon: 

台灣受恩運用資通訊技術之整合,為智慧居家照顧/智慧服務提供者,並建置物聯網及大數據的照護實證場域;雙方合作預計進行智慧雲端整合,擴大智慧照護的大數據/硬體服務,將可量身打造客製化的需求,提供完整智慧照護服務。 

  1. 輕適能 v.s Golden Gate Ventures

    輕適能為全台最大規模的連鎖精品健身房,提供女性健身服務,創造、引進多元化的團體課程,理念是「用運動上妝」,獲得媒體、藝人、名模的喜愛與推崇;雙方未來規劃結合Health Tech的應用與運動健身服務的專長,提供東南亞更多優質與豐富的服務,擴大東南亞運動健身之市場規模。

  2. 萬國健康 v.s Vault Dragon

    萬國健康專注於健康管理服務與中藥養生保健品開發,是健康管理知名品牌之一;Vault Dragon串聯醫院資源與整合民間需求,建立透明的健康管理平台,整合智慧雲端讓病人與醫生有直接管道進行溝通,雙方將擘劃藉由服務與產品整合,搶攻東南亞市場並補足市場需求缺口之願景。 

國內健康促進服務產業日漸蓬勃發展,整個產業價值鏈的組成乃源於,為了回應民眾需求,由不同供給業者進行整合,發展出相關的健康產品與服務、設施供應、管理經營等解決方案,加上越來越多元類型的服務提供者加入,形成豐富的服務系統,並藉由既有優質品牌帶動服務模式複製擴散,透過此次商談會,將有效促成企業進行跨境商機媒合,商研院亦將持續經由健康促進服務產業發展推動計畫,逐年發展創新服務模式,協助產業掌握潛在合作商機,拓展健康促進服務產業市場。 

新聞聯絡人 

 商業發展研究院 王心怡 02-7707-4829 /mandywang@cdri.org.tw

2018健康促進服務產業國際拓銷商談會今(21)日上午登場,邀請新加坡及國內業者媒合與交流。

2018健康促進服務產業國際拓銷商談會希冀能開啟國際合作契機並複製帶動創新服務模式。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