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發布

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東南亞商機大餅誘人 潛力即將大爆發

 東南亞商機大餅誘人 潛力即將大爆發 

 

為了協助台灣中小企業掌握東南亞的商機,由經濟部中小企業處、華南銀行、財團法人商業發展研究院Commerce Development Research Institute (簡稱「商研院CDRI) 、中華民國資訊軟體協會將於11/1920二天於華南銀行國際會議中心,以「中小企業拓銷國際」為主題,舉辦一系列論壇。其中邀請到相關業者來剖析和分享進軍東南亞市場的秘訣。應邀出席者分別是旅遊電商KKday馬來西亞負責人陳依薇,分享KKday2016年赴馬來西亞成立辦公室之後,如何成功打造跨國事業,這一路走來的心路歷程。另外EZTABLE 執行長陳翰林,將分享如何引領餐飲服務業前進印尼、Google台灣資深業務總監謝曜聲,則將分享跨境行銷基本功與策略、IBM大中華地區業務負責人張榮峯,分享AI智慧行銷新策略。 

 

根據英國經濟學人的預測,東協10國可望於2030年時,成為全球第四大經濟體,而另一個南亞大國印度,在2025年時,中產階級可望達到37.2%。可以預見東南亞市場的消費市場正在崛起,台灣企業如果要爭取商機,一定要趁早。 根據統計,東協10國(包括印尼、馬來西亞、菲律賓等國家)的面積只有全球的1%,但人口占了全球的7%至8%,在東協過去所成立的50年內,實質的GDP(國民生產毛額)較全球高出三倍,其經濟活躍度也是世界平均的3-4倍。 東協已經成為次於中國大陸及印度的第三大市場,GDP2.5兆美元,也已經是全球第六大經濟體。目前正在以每年5%至7%的經濟成長率穩定成長中。

 

此次研討會有幾個亮點。首先,邀請到三國的大使代表,包括駐台北印尼經濟貿易代表處的代表蘇孟帝(Didi Sumedi)、馬來西亞友誼及貿易中心駐華商務處處長莎鄔妲(Saudah Matisa)及泰國貿易經濟辦事處代表通才(Thongchai Chasawath),分別針對「印尼的投資機會」、「馬來亞馬電子商務發展概況」、「泰國潛在投資機會」。 

 

而台灣本土特色旅遊電商業者KKday(酷遊天國際旅行社),以在地化的體驗式旅遊為主打商品,成立之初就積極以國際化為策略,先布局亞洲10國,包括台灣、香港、新加坡、韓國、日本、馬來西亞、泰國、菲律賓、印尼、越南等。目前已累積上萬個旅遊體驗分享,旅遊商品遍及80個國家、500個城市,以及提供7種語言服務。 KKday2016年投入多語系客服之後,海外用戶成長快速,其中又以東南亞用戶的增長速度最為突出,目前仍持續開發不同國家的行程。而KKday馬來西亞負責人陳依薇,將應邀出席論壇,分享KKday拓展馬來西亞的成功故事。 

 

其他如三維人股份有限公司 共同創辦人余嘉淵、圓展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處長林志宏等人,都應邀與會出席論壇。活動免費報名,報名網頁:www.dox.tw/sdpw/index.html,或洽02-2308711166126614.

 

【新聞聯絡人】 

 

商研院CDRI 公關 王心怡 02-7707-4829  mandywang@cdri.org.tw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