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發布

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日本仙台市參訪團造訪商研院 交流有成 延續情誼攜手續拼觀光產業

 日本仙台市參訪團造訪商研院

 

交流有成 延續情誼攜手續拼觀光產業 

 

 

  財團法人商業發展研究院Commerce Development Research Institute(簡稱「商研院CDRI」)董事長許添財日前接待由仙台市副市長藤本章偕同仙台市議會議長齋藤範夫及前議長、現任議員同時也是台南市榮譽市民西澤啓文一行十餘人。仙台市代表團係利用此行來台參加「2018大臺南國際旅展」返日前夕特地約訪相識12年的許添財董事長,雙方並允諾共同促進仙台市與台灣在觀光文創產業及相互投資展店上的合作交流。 

 

  商研院CDRI許添財董事長表示,在擔任台南市市長任內時積極推動仙台、台南姐妹市交流有成,12年來觀光客往來穩定成長,仙台市官方從上到下都很感念過去打下的堅定基礎。目前前往仙台市旅遊的觀光客台灣佔第一位,約佔1/3,其中又以台南觀光客為首,仙台目前也是台灣觀光客前往日本東北自由行的首選城市,廉航加入直飛航班後更吸引大批旅客造訪。 

 

  日本仙台市與台南市在許添財董事長擔任市長時於2006年雙方締結友誼市,為促進雙方文化觀光交流,在任內提倡「一人一樂器、一校一藝團」的許添財市長,更曾率領國中藝文表演團學生與家長包機前往「仙台市七夕祭」參加踩街表演,轟動整個仙台市。雙方城市文化交流與合作係以七夕節為主題,每年輪流率團互訪,展示各自的七夕「成年禮」、「乞巧奠」等展覽與表演,也藉互動促進觀光。

 

  仙台市副市長藤本章率參訪團此行訪台主要目的為參加「2018大臺南國際旅展」,行程中特意安排北上造訪商研院CDRI許添財董事長,同行的文化觀光局局長天野元及交流企劃課課長橫田大輔更與多位民宿產業協會負責人聽取商研院簡報,其中有位燒烤業連鎖業者已決定來台投資展店。席間他們也以仙台、台南交流經驗對台灣如何吸引更多日本觀光客來台旅遊提出建議。藤本副市長認為台灣風景優美,人情豐厚親切,若能多以各縣市地方文化物產特色開發魅力景點與路線應具吸引力。西澤議員也提到機票難買的困擾,尤其像長榮航班為例,方便台灣旅客到日本,但日方來台在時間上則很不方便,到台灣四天的行程,因抵達已下午,回去又是上午,實際在台有效時間只有兩天。

 

新聞聯絡人

   商研院 公關 王心怡 02-7707-4829  mandywang@cdri.org.tw

日本仙台市參訪團由副市長藤本章(右4)偕同仙台市議會議長齋藤範夫(左3)及前議長、現任議員西澤啓文(左4)拜訪商研院董事長許添財(中)。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