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發布

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水利署賴建信署長率領產業團拓展英國水商機

水利署署長賴建信出訪英國商談會活動,率團拓展英國水商機。水利署署長賴建信出訪英國商談會活動,率團拓展英國水商機。

水利署賴建信署長率領產業團拓展英國水商機

經濟部水利署署長賴建信率領國內業者,前往倫敦參加49日由水利署首次於國外辦理之「2019台英智慧水資源管理商業會談暨技術交流會」,本次行程安排國內業者與英國相關企業單位交流互動,共同研商水資源管理的發展,並促進台英廠商在市場行銷、技術開發以及投資等各面向的合作。

 

臺灣水利產業價值鏈完整,許多新興科技及新的服務模式興起,如在傳統水利產業領域導入IoTICTAI等新技術的應用,發展加值的智慧水管理產業,形成整體解決方案的服務模式,除了增進水資源利用管理效率外,同時也創造了水利產業的新需求,並可進一步結合臺灣在物聯網之優勢,為水利產業供應鏈再加值,配合積極的海外行銷,可讓臺灣在國際水市場上搶下一席之地。

 

本次水利署為協助國內業者開拓水利產業國際市場,特邀集我國在智慧水管理具有豐富技術能量的單位共同組成整體解決方案團隊,包含防汛警報的安研公司(AnaSystem)、智慧農業的蜂巢資訊(AgriWeather)、地下水管理的逸奇工程(AnCAD)、污水處理廠自動化的富鈞科技(Fenri)、都市地下管線資產管理的興創公司(Thinktron),及新世代水庫建設的中興公司(Sinotech)等,並透過此次商談會能與英國的水利從業人員及專家進行技術交流,並且促成商機,加深台英雙方在智慧水管理產業的合作。此次英方亦有許多精通於大氣與水文數據分析之公司,包括Weather LogisticsPoseidon Analytics,以及長期服務公部門之研究機構CEHEMS參加,他們對於臺灣廠商解決方案中的感測器等硬體,以及維持傳輸數據品質的方法,感到高度興趣。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