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發布

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農委會研討會圓滿成功 協助企業掌握清真商機 國際清真論壇6/5台北登場

農委會研討會圓滿成功 協助企業掌握清真商機

國際清真論壇6/5台北登場

  

為增進我國業者對全球穆斯林清真商機之瞭解,由行政院農業委員會(簡稱「農委會」)主辦,財團法人商業發展研究院Commerce Development Research Institute(簡稱「商研院CDRI」)執行,財團法人臺灣優良農產品發展協會共同協辦,已陸續於北、中、南舉辦5場「夯.一窺農水產品及其加工品清真商機」系列研討會,匯集超過300家、近400位來自台灣各地優良農水企業以及加工品業者共同參與,場場活動參與者與講師間交流熱絡,讓更多有意且適合發展清真的農水產品加入拓銷穆斯林市場的行列,執行成果相當豐碩。

 

全球穆斯林市場擁有巨大的人口紅利及商機發展潛力,穆斯林人口成長率持續擴大。目前全球超過一半的穆斯林人口集中在「亞太地區」,且2017年穆斯林清真飲食支出已達1.303兆美金,預估至2023年將成長至1.863兆美金,漲幅約7.6%。因此,對於有意進入穆斯林市場的臺灣農產食品業者而言,首先必須先了解國際清真認證相關規定,以及馬來西亞,印尼與阿拉伯聯合大公國三國清真市場商機,才能精準進入市場。

 

主辦單位農委會國際處國際行銷科表示,藉由辦理穆斯林系列研討會,有效擴散穆斯林市場調查研究的第一手資訊,並邀請相關議題之重要專家業者進行分享,協助聽眾瞭解穆斯林市場商機、潛在買主需求、行銷要點和學習標竿案例等,以提升我國農企業對穆斯林市場認知,有助於改變布局穆斯林市場經營行銷觀念,提升我農企業進軍穆斯林市場能力。

 

台灣清真產業品質保證推廣協會(THIDA)馬超彥副理事長於活動中表示,『清真認證規範和清真市場消費需求趨勢是吻合的,清真認證除了落實源頭管理,在生產、儲存、運送過程中都會避免交叉汙染,要求包裝標示明確,不能有不實標示,充分揭露製造廠商資訊。伊斯蘭教講求科學精神,放到現代食品業就是重視管理,因此若想開拓外銷市場,業者在清真認證這塊不可輕忽。』

在海外市場深耕多年的宜捷威農產公司林延蓉總經理也指出,「穆斯林國家非常具有市場發展潛力並值得投資的,需求產品亦與臺灣重複性極高,然而要在當地取得一席之位亦非簡單的事情,必須具獨特性、差異化的產品,以及針對當地的文化風俗與飲食習慣有深入的瞭解,拓銷穆斯林市場才有利基點。」

 

另外,擴大與國內外穆斯林市場專家、買主、業者交流機會,商研院CDRI 更預告將在65日於台北辦理「國際清真論壇」,論壇將以主題性互動方式進行,邀請國際穆斯林專家來台分享,藉此擴大研究成果、提供知識交流媒介、建構溝通對話契機,引導我國農企業拓展穆斯林市場方向,促進產業永續發展與成長,歡迎業者踴躍報名參加,相關報名資訊請洽(02)2397-1751商研院CDRI 專員。

 

 

新聞聯絡人

  公  關 王心怡 02-7707-4829mandywang@cdri.org.tw

  南部院區 林婉婷 07-222-3999#107olivialin@cdri.org.tw

農委會一連在北中南各地舉辦研討會活動,協助企業掌握清真商機。農委會一連在北中南各地舉辦研討會活動,協助企業掌握清真商機。
農委會研討會活動吸引許多業者共襄盛舉。農委會研討會活動吸引許多業者共襄盛舉。
農委會研討會活動場場吸引許多業者參加,民眾專注聆聽講者分享。農委會研討會活動場場吸引許多業者參加,民眾專注聆聽講者分享。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