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發布

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2019AI區塊鏈應用新商機論壇」

許添財:臺灣經濟的未來在於數位轉型AI區塊鏈將重構經濟價值鏈

 

    數位經濟已起飛,推著世界經濟往前走,財團法人商業發展研究院Commerce Development Research Institute(簡稱「商研院CDRI」)主辦「2019AI區塊鏈應用新商機論壇」;臺北場於8月30日盛大登場,論壇主題環繞著「智慧經濟」與「城市共榮」2大核心。

 

        商研院CDRI董事長許添財指出,數位轉型是當前世界經濟共同問題的解方,臺灣在世界數位轉型的趨勢中,需要急起直追,回應經濟部推出的「內需型商家振興輔導方案」,商研院CDRI董事長許添財認為政府應帶頭協助建置上位系統平台,來連結現在輔導商家建置的載具設施,形成跨國、跨域合作,才會發揮效果,達到真正協助企業從過去最厲害的自動化生產,提升到下一波經濟革命-智慧化生產。

 

為落實數位轉型與國際化,行政院通過「內需型商家振興輔導方案」,協助商圈做數位轉型和振興內需型小商家。商研院CDRI董事長許添財進一步指出:政府除了從硬體提供協助之外,應建置一座上位的系統平台,以協助商家導入軟體、流程,做數位行銷是目前當務之急。

 

    而臺灣在自動化生產的階段ICT非常強,商研院CDRI董事長許添財希望大家思考如何在智慧化生產的階段保有經濟競爭力,才是真正要抓住的核心價值之所在。人工智慧(AI)發展日趨成熟,與物聯網(IoT)結合,進而AIoT技術近年來更擴延到智慧製造與生產(含農業等)建設建築、智慧交通、自動駕駛、無人經濟、智慧家庭與城市、智慧醫療與照護、「大金人」(大數據、金融科技、人工智慧)、機器人等各個產業面,也逐步推動產業再進化。

 

    一手催生本次論壇活動的商研院CDRI副院長張皇珍說,科技始終來自人性,AI促使生活品質改善、生活更便利,而區塊鏈去中心化、不可竄改的特性,幫助中小企業、小農,讓小型公司也能夠建立讓人相信的品牌與口碑。然而,現今AI運用至今尚未成熟,區塊鏈運用更是起步沒多久,除了彼特幣,區塊鏈還有許多商模待開發,結合AI、區塊鏈將主導零售風潮,為優化客戶體驗的最佳神器,再從服務推向製造業,將是未來企業轉型的重點核心。

  

新聞聯絡人 公關 王心怡 02-7707-4829mandywang@cdri.org.tw

 

 商研院董事長許添財接受採訪。

 2019AI區塊鏈應用新商機論壇。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