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發布

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臺灣綠建築艦隊前進印度 2019印度綠能建築峰會首次亮相

臺灣綠建築艦隊前進印度

2019印度綠能建築峰會首次亮相 

 

    近來印度經濟快速成果,隨著居住與商業發展需求連年成長,能源消耗及碳排放量議題成為印度當地建築相關產業特別關注的一環,加上印度2016年簽署巴黎氣候協議,使得節能減碳需求快速成長。而臺灣綠建築推動多年,且為僅次於英國、美國及加拿大之後,第四個實施具科學量化的綠建築評估系統,也是目前亞洲唯一獨立發展且適於熱帶及亞熱帶的評估系統。印度的地理位置幅員廣大,絕大部分區域也位處於熱帶及亞熱帶地區,所以臺灣的經驗與產品非常適合印度市場。

 

為協助我國綠建築業者拓展印度市場,經濟部國際貿易局為協助國內企業拓銷新南向市場,委託財團法人商業發展研究院(簡稱「商研院CDRI」)執行「新南向市場創新行銷開發計畫」首次參與印度唯一由世界綠能建築協會(WGBC)支持、印度工總(CII)、印度綠色建築委員會(IGBC) 共同辦理2019年印度綠能建築峰會 Green Building Congress將於9月26日至28日於海德拉巴國際會議中心 (Hyderabad International Convention Centre, HICC) 舉辦,本活動為印度旗艦等級綠能建築活動,商研院則帶領我國如台達電、建準電機、品岱、佛斯特、大同鋁業等15家業者首次參與本次印度綠建築年度峰會,並設置”Wow!Taiwan 節能綠建築專區”,以生活情境方式展現我國綠建築產品實力。本次峰會主題為Green Built Environment for People & the Planet(為人類與環境創造綠色環境),因此Wow!Taiwan 節能綠建築專區以提供節能、健康、舒適的生活為出發點,呈現臺灣綠建築節能減碳的居住環境。本次參展業者包含了智能建築、廚房衛浴設備、節能系統與節能建材等,並以戶內、室外不同空間呈現產品使用的情境,並透過實際體驗的場域空間,讓參展買主真實體驗臺灣產品的特色與魅力。

 

為提升我國綠建築知名度,本次活動特別與臺灣綠建築發展協會(TGBC)合作,並邀請臺灣綠建築發展協會孫振義祕書長(政治大學地政學系教授)於峰會中與澳洲、泰國、等專家,針對亞太與中東綠建築市場潛力進行專題發表。孫教授表示,臺灣綠建築發展協會為世界綠建築協會的正式會員,且臺灣擁有多年實施綠建築評估系統的基礎,因此在節能建築的領域上具有一定發展的成熟度。再者,國內有不少綠建築相關產品頗具獨特性,亦也具有一定的競爭實力。唯過往較少有機會到印度進行大規模產品推廣,而本次活動是在印度唯一由世界綠建築協會(WGBC)支持的國際性展會,相信藉由參加本次活動能讓世界綠建築相關領域的專家業者看到臺灣的實力。

 

本次活動精選智能建築、廚房衛浴設備、節能系統/工法與節能建材,並攜手我國15家業者一同推廣綠能生活產品與形象,並藉由”Wow!Taiwan 節能綠建築專區”的呈現成功吸引當地買主的興趣。欲瞭解更多活動資訊請至官網(https://mvp-plan.cdri.org.tw/)查詢,或電洽執行單位商研院(02)7707-4919 丁小姐。

  

新聞聯絡人 公關 王心怡 02-7707-4829mandywang@cdri.org.tw

 

臺灣綠業者9月26日至28日參與印度 2019印度綠能建築峰會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