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發布

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新南向×新商機 樹立臺灣產業新標竿》東協、印度國際高峰論壇圓滿成功

《新南向×新商機 樹立臺灣產業新標竿》

東協、印度國際高峰論壇圓滿成功

 

        為協助我國業者掌握東協及印度等新南向市場之消費商機,由經濟部國際貿易局主辦、財團法人商業發展研究院(簡稱商研院)連續10 年舉辦東協、印度「新南向X新商機 樹立臺灣產業新標竿」國際高峰論壇於今(28)日在三創文創園區登場。本次活動由經濟部曾文生次長、商研院許添財董事長以及馬來西亞、杜拜、韓國等產業專家分享在地觀點,而深耕新南向市場的臺商企業,也親身分享實戰經驗。

 

  本次活動由經濟部曾文生次長致詞開啟序幕,曾文生次長表示,新南向市場占我國出口總額近2成,是我國重要的出口市場,其龐大的人口紅利、快速成長的中產階級,已使該地區成為全球消費市場重心。而經濟部也透過建構定期經貿對話平臺、舉辦臺灣形象展、設立臺灣投資窗口等方式,持續協助我國業者拓展新南向市場。商研院許添財董事長則分享對東協、印度的觀點,許董事長表示,近年來東協、印度經濟快速崛起,我國業者也要以新的思維與模式拓展新南向市場,例如善用大數據掌握市場動態、運用新興科技等方式進行創新行銷,而商研院也藉由運用數位科技掌握消費需求與商情,並進行跨產業出口輔導及開發創新行銷模式,以帶動我國業者爭取市場商機。

 

  經濟部國際貿易局10年前即瞄準東協、印度市場消費力,99-107年委由商研院推動「優質平價新興市場推動方案」,並於108年啟動「新南向市場創新行銷開發計畫」,在經濟部國際貿易局支持下,商研院除對南向市場進行重要議題研析外,今年也嘗試以大數據、跨產業群聚輔導與及科技行銷等方式進行拓銷模式創新,例如運用大數據分析東協、印度消費市場動態;進行印尼、馬來西亞、杜拜、新加坡、菲律賓、泰國、韓國等7國清真認證制度研析;首次帶領我國業者參加印度綠能建築峰會(GBC’s Green Building Congress);於印度Amazon 開設臺灣品牌專區(Wow! Taiwan專區),而這些作法都為我國拓展南向市場注入新的動力。

 

  本次論壇規劃「Vision跨國觀點攻略」、「Market洞察市場先機」、「Trend瞄準伊斯蘭全球商機」以及「Pioneer創新行銷先鋒」四大主題。Vision跨國觀點攻略邀請透過新南向市場創新行銷開發計畫輔導成功進入南向市場企業進行分享,其中包括打開印度大門的大同鋁業、搶占馬來西亞美妝市場的安妮絲薇、開創馬來西亞檢測市場新藍海保康特生技,以及掌握印度空氣商機的鴻辰通訊。

 

  「Market洞察市場先機」則由因應東協、印度市場數位科技發展,如何運用行銷科技與數位行銷開創新的行銷模式。商研院曾志成所長以數位社交正在衝擊與改變營銷思維與商業模式,徹底改寫使用者(消費者)與專業採購者(買主)訊息的蒐集與溝通渠道,並促使銷售渠道轉往線上發展。而康耕輔策展總監則以印度和越南數位原生世代買主,商研院運用創新數位行銷科技模式創造「有價值的流量」,以有效協助臺灣品牌拓展南向市場。本次也邀請到擁有30 年的豐富會展產業經驗,並創辦了專業美妝用具交易平台Cosmobeauté,目前已擴展至越南、馬來西亞以及印尼等東協國家的Informa Markets 東協美妝展會Mr. CP Saw 總監分享臺流美妝搶攻東協市場觀點。

 

  「Trend瞄準伊斯蘭全球商機」則聚焦擁有18 億人口 、2 兆美金商機規模的伊斯蘭市場,並邀首次請到擁有伊斯蘭麥肯錫之稱的杜拜DinarStandard執行長/Mr. Rafi-uddin Shikoh、馬來西亞擁有建立清真內部機制豐富經驗的PERSIS Intech執行長/Ms. Fe Jazzareen以及負責韓國清真政策推動的清真產業研究所所長/Dr. James Noh等專家,分別從市場、趨勢與政策三個面向與各界分享最即時的伊斯蘭市場觀點,並從實務經驗中萃取市場洞見與商機。

 

  「Pioneer創新行銷先鋒」則分享境內體驗與出口專家網絡二個議題。首先由商研院行銷所資深出口顧問周毓敦分享透過沉浸式體驗內容,搭配新媒體/ 互動科技,創造觀光客來臺的消費模式,並透過邀請家樂福、Home Hotel、以及可樂旅遊以實務觀點分享以境內體驗行銷創造感動經濟。

 

  接下來由商研院行銷所資深出口顧問丁敦吟分享如何以「熱數據、海外專家、買主即時回饋」一站式出口輔導與創新行銷,協助我國業者打開南向市場大門,並邀請臺灣綠建築發展協會、盛億能源、斯傑利企業代表分享拓展東協、印度的經驗。

 

    經由本次論壇精闢剖析新南向市場商機趨勢,以及我國業者拓展市場經驗法則,欲瞭解更多拓銷東協/印度資訊及本次論壇相關成果,歡迎至官網(https://mvp-plan.cdri.org.tw/)查詢,或電洽計畫執行單位商研院丁小姐(聯絡電話:02-7707-4919)。

  

新聞聯絡人 公關 王心怡 02-7707-4829mandywang@cdri.org.tw

 

由經濟部國際貿易局主辦、商研院舉辦的「新南向X新商機 樹立臺灣產業新標竿」國際高峰論壇今(28)日登場,現場貴賓雲集。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