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發布

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商研院&信保基金今簽署 「商業服務業振興融資保證加值計畫」MOU

商研院信保基金今簽署

商業服務業振興融資保證加值計畫MOU

商業司+雙法人黃金三角組合

助企業鍍金加值 轉智成金

 

 

        COVID-19(武漢肺炎)疫情衝擊國內經濟活動,商業服務業企業主經營現況險峻,財團法人商業發展研究院Commerce Development Research Institute(簡稱「商研院CDRI」)與財團法人中小企業信保基金(簡稱「信保基金於(29)日在經濟部商業司司長李鎂見證下,由商研院CDRI董事長許添財及信保基金董事長李耀魁代表簽署「商業服務業振興融資保證加值計畫」合作備忘錄(MOU),未來透過雙邊合作,本計畫將由商研院CDRI推薦曾與本院有一般輔導或服務(如參與本院補助計畫、媒察團、二代班等)、專案委託或服務(如企業委託本院研究調查、行銷策略分析、商業模式研究等)且具發展潛力之中小企業,再經信保基金進行轉介予金融機構,建立快速核保機制,受理金融機構申請信用保證,以協助優質中小企業之發展。 

  經濟部商業司司長李鎂於致詞時指出,企業需要融資的需求是長遠的,商研院CDRI能與信保基金透過此次的MOU,讓需要融資的企業在振興階段能夠順利地拿到他們所需要的資金,繼續永續經營,真的非常有意義;商研院近年也逐漸由研究轉型成發展,接觸許多企業,也最懂他們的苦,中小企業在紓困的階段真的非常的艱困,因此我非常樂見雙邊的MOU簽署之後有很好的成果,也能夠讓我們內需型的服務業在大家的努力之下做的更好,更長久。 

  商研院CDRI董事長許添財表示,COVID-19(武漢肺炎)讓很多國家經濟陷入「技術性衰退」,台灣是極少數持續正成長的國家之一,此一難得的成長率還是拜國內防疫成功與政府卯足全力進行紓困與振興政策的結果,這次非常開心能與信保基金董事長李耀魁共同攜手合作,激盪出雙法人聯手來共同服務中小企業的火花,商研院內部將建立完整的SOP標準作業流程,並在審慎查核合作業者後出具評估報告推薦予信保基金,讓商研院CDRI輔導過的優質業者都能有機會獲得更完善的融資管道;此次商研院CDRI與信保基金合作備忘錄之簽署由商業司司長李鎂蒞臨見證,彰揚政府在後疫情5G世代對中小企業數位轉型與產業振興的重視。 

  信保基金董事長李耀魁於致詞時表示,錢不是萬能,但沒有錢萬萬不能,就商業來講,錢要透過金融機構融資,而企業的願景要實現、落實、強化、提升,每個動詞都需要錢。跟銀行借錢,就是需要擔保品、保證人,再大的企業,最算有再好的朋友、兄弟姊妹都沒辦法幫您保證。但是,信保基金替您做保證,有保證雖不是萬能,但沒有國家保證卻是萬萬不能。 

 

  李耀魁說,這次與商研院的合作,凡經過商研院認可的企業得額外增加保證融資額度新台幣1億元,保證成數最高9.5成。也因為這樣的資源,企業更願意和商研院合作,使商研院的業務、使國家的商業政策,穿透到廣大的商業活動,讓台灣的商業遍滿南向、全世界。慈悲喜捨遍法界,國家資源透過無私的結合,提供台灣整個大眾,如陽光普照一樣,都能受到國家信保資源的照顧。同時,因為商業獲得這樣的資源後,透過商業去造福整個台灣和國際社會。

【新聞聯絡人】

  商    院 公 王心怡 02-77074829 /  mandywang@cdri.org.tw

信保基金 公 馮逸藍 02-2321-4261#267 / emily@smeg.org.tw

商研院董事長許添財(右)與信保基金董事長李耀魁在商業司司長李鎂(中)見證下簽署

「商業服務業振興融資保證加值計畫」MOU。

商業司+雙法人黃金三角組合將助企業鍍金加值、轉智成金。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