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發布

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數位貿易時代新買家 成功出口新南向市場

  全球疫情爆發,在家工作成為新常態,帶動新南向市場物聯網IoT產業與應用市場快速成長,發展出數位經濟下的買家生態圈。11/15日登場的「2022新南向出口實戰論壇」,將由商研院行銷所組長康耕輔、渥屋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創辦人林孟緯等專家分享「數位貿易時代新買家,朝向產品與技術服務整合」主題,分析IoT產業在新南向市場的買家生態圈,拆解買家採購決策各關鍵環節,助攻業者迅速打入當地買家採購供應鏈。

  何謂買家生態圈?數位經濟下的買家生態圈,除了傳統經銷通路,更包括終端客戶、系統整合商、顧問、技術新創平台(對接國內產業需求與海外創新技術產品),是一群新藍海買家。經銷商成為軟硬整合系統整合進口的最後一哩路。

  傳統貿易是以「單品出口」,往往落入價格競爭的紅海。但隨著5大人物區(5G、大數據、人工智慧、物聯網、區塊鏈)發展、IoT業者開始透過「軟硬整合」的出口模式,提供買家客製化的解決方案,因此,數位經濟下新買家的採購需求與決策流程已大幅轉變。買家已經不只是認知中所謂的經銷商,而更包括多元的利益關係人,組成新買家生態圈,構成採購決策。

  透過這次論壇,商研院行銷所組長康耕輔,及越南Vconnex Industry Technology SJC 行銷長Ms. Dao Thi Thao將分析這些傳統買家與新買家在採購決策流程中所著重的面向。渥屋科技創辦人林孟緯將就越南當地智慧生活市場所需的產品服務,來看台灣IoT產業如何透過系統整合解決方案及多元應用場景,拓展更多不同類型買家,發展智慧解決方案,成功出口新南向市場。

圖說:2022新南向出口實戰論壇講者

  「2022新南向出口實戰論壇」1115日下午,將於國泰萬怡酒店登場,針對上述五大議題進行對談與分享,想了解如何在新南向市場找商機、創商機嗎?論壇將邀請專家與業者,頗析「餐飲科技」、「買家生態」、「新創獨角獸」、「循環經濟」與「出海能力」五大議題。活動免費,精彩可期不容錯過,對新南向市場有興趣的你,請即刻前往報名(https://www.accupass.com/event/2210260217391683064599)!。

  若無法共襄盛舉當日活動的也別氣餒,可前往新興市場情報誌 線上註冊會員後,於121日起至1220日間登入觀看並體驗論壇當日之精彩內容,感受如同活動當日之現場熱鬧氛圍!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