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行銷術

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經濟日報】《商業興觀點》日本三越進軍菲國 搶攻個人消費市場

一直以來都是以美式文化當道的菲律賓,日前終於迎來日本三越百貨進駐。

菲律賓當地大型房地產企業Federal Land與日本野村不動產、三越伊勢丹控股(HD)於菲律賓馬尼拉開設「三越百貨」,預計帶動周邊房地產,包括正在銷售的四棟高級住宅,將滿足人口平均年齡只有24歲的中產階級,更考驗著菲律賓當地對日式文化的接受度。

菲律賓第一家三越百貨於2022年於馬尼拉新開發地區——博尼法西奧環球城的北邊地區進行開發,附近除了有五星級的馬尼拉君悅大酒店及馬尼拉日本人學校等外,未來更擁有便利的交通設施如:地鐵等。

身為馬尼拉的首家日本百貨,三越將原汁原味的引進日本文化以及食品,包括日本著名的美食地下街,還有琳瑯滿目的日本雜貨與化妝品品牌等都將一併進駐。

三越此次考量菲律賓當地的GDP個人消費占七成,加上菲律賓的零售產業多被當地的大型財團、UniqloIKEA等企業壟斷,可見到當地民眾有品牌忠誠的意識,三越伊勢丹控股公司也將通過「三越」品牌抓住當地蓬勃的個人消費。

此外,今年1月菲律賓對外資零售商放寬限制的《零售貿易自由化法》修訂版生效。除降低外資註冊資本外,也期望透過中小企業進入菲律賓市場。

隨著日本三越百貨的開幕,也將帶入大量的日本中小企業進攻菲律賓市場。

對於外國人投資也進行法條修正,包括允許符合條件的非本國國民百分之百持有公司,並開放外籍專業人士及專家獲得工作簽證,綜合上述幾個法案皆是大大打開了菲律賓的外國人士於當地就業的環境,可望活絡當地的就業及創新市場,同時促進外資投資菲律賓,預計將有助當地工業化和社會經濟發展。

(商業發展研究院行銷與新媒體研究所資深市場規劃師 畢婉君)

原文刊登:111/12/06-經濟日報/B5經營管理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