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發布

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許添財董事長 率團赴日參訪觀摩 加速台灣中小企業新經營模式優化與升級 「6月京都考察團」即將報名

  財團法人商業發展研究院(Commerce Development Research Institute,簡稱「商研院(CDRI))董事長許添財本週親自率領台灣中小企業者籌組「日本標竿企業經營模式考察團」,前往東京市展開一系列典範企業的觀摩,協助國內業者掌握日本新科技與經營模式的市場趨勢,藉以快速與國際接軌,同時也可促成台日雙方合作商機。

  本團共計25家北中南部國內優質企業董事長、總經理或二代經營者共同參與,涵蓋零售、餐飲、紡織成衣、生技、物流、製造、百貨、通路、健康等產業,包括新光三越百貨、京典衛浴、千葉火鍋、Q Burger饗樂餐飲、志邦企業、哈卡鞋業等知名廠商。

  商研院(CDRI)董事長許添財表示,商研院在疫情前曾連續幾年組團前往日本考察觀摩日新月異的商業科技與商業模式,如今更發現日本在疫情期間為了因應被突如其來的疫情所改變的各種生活方式與消費行為,反而結合數位與網路的科技演化,進而加速了企業經營與產銷模式的革新。不只AIOT5G、跨域平台整合服務與Web 3.0元宇宙的應用展現了市場結構新貌,更讓消費者體驗能感受到日本「精緻」文化為特色的產品與服務正往「極致」邁進。睽違三年,本院再次展開「日本標竿企業經營模式考察團」,期望我們台灣的中小企業也能趕上世界數位革命潮流,從建立跨國企業的策略夥伴為起步,進而連結國際商機。商研院矢志全方位的協助台灣業者拓展視野,啟發創新思維,締創台灣獨特的國際競爭價值與優勢。

  「日本標竿企業經營模式考察團」擁有三大優勢,包括考察日本企業經營模式洞察日本市場商機,及觀摩日本成功行銷案例

  此行豐富多元的實地參訪內容與目的涵蓋:

1.   日本第一電商W2solution總公司讓台灣廠商可透過日本電商通路的捷徑,進入日本市場。

2.   日本最具影響力的並帶動登山風潮的YAMAP株式會社》可助了解運動產業的新商業模式。

3.   日本百年老店《內田洋行》如何成功導入IT技術?

4.   V-cube洞悉電動車充電器及IOT解決方案。

5.   iKala JapanAI驅動的數位轉型與行銷。

6.   日本最大行銷傳播經營者《電通集團Dentsu讓台灣業者一探行銷領域全方位發展。

  此外,也參訪體驗地下疏洪道奇觀《龍Q館》、進出口貿易專家《柳生商會》,更特別安排前往針對商務客的Panasonic商業解決方案展覽館》,搶先體驗最先進的科技整合技術,創造未來全新商機的藍圖。

  一手打造「日本標竿企業經營模式考察團」的商研院(CDRI)院長王建彬則表示,近年來新科技突破了很多新的營運模式,透過新科技新模式可強化台灣經營者五大面向

1. 促進台日兩國雙方合作。

2. 協助台灣品牌在日本市場落地並深耕。

3. 把日本優質產品引進國內市場。

4. 觀摩新科技時代日本公司如何成功轉型與突破。

5. 進而開拓全球市場。

希望藉由考察團成功協助國內企業提升獲利、業績成長、強化市占率。

 

商研院董事長許添財(左五)、院長 王建彬(左四)今起親自率領台灣中小企業者籌組「日本標竿企業經營模式考察團」,前往東京市展開一系列典範企業的觀摩。

【新聞聯絡人】

商研院     梁宇心  02-7707-4829  cindyliang@cdri.org.tw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