採訪邀請

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2018客家國際慢食季 屏東五溝水百年伙房懷舊輕漫遊

 Dear 各位媒體朋友 您好:

 

財團法人商業發展研究院暨客家委員會自9月至12月,集結北、中、南、東12個特色客庄社區推廣慢食並傳遞健康食農理念。客家慢食列車於1028日、29日接著來到位於屏東萬巒五溝客庄,由社區媽媽製作拿手的客家風味料理,邀請民眾前來深入感受在地豐富的人文、地景,體驗慢食、慢活的樂趣,敬邀各位媒體朋友蒞臨參與,另台北媒體朋友也請勞駕代為轉週知駐地記者,辛苦了哩。

 

新聞聯絡人:

  • 財團法人商業發展研究院   劉佳育 0928-714-731 
  • 財團法人商業發展研究院   翁德旭 0910-190-668 

 

【客家國際慢食季系列活動】

 

屏東五溝水百年伙房懷舊輕漫遊 

 

由客家委員會自9月至12月,集結北、中、南、東12個特色客庄社區推廣慢食並傳遞健康食農理念。客家慢食列車於1028日、29日接著來到位於屏東萬巒五溝客庄,由社區媽媽製作拿手的客家風味料理,邀請民眾前來深入感受在地豐富的人文地景,體驗慢食、慢活的樂趣。

 

客家慢食的料理特色即而滋味豐富外表樸素,與GoodCleanFair(優質、純淨、公平)的客家慢食的精神相符,除了強調食物原始風味,並重新思考、認真對待人與土地、自然的關聯客家慢食還能讓人感受泥土的芬芳農作物的自然香氣,而客庄的生活風格亦是慢生活運動最先實行的一部分。

 

五溝社區是全臺第一個依文化資產法指定的客庄聚落。受惠於來自北大武山的湧泉,擁有全臺唯一的漂漂河,保有多樣化的人文與環境生態。廣玉祖堂半月池是五溝水重要的文化資產,水中央設有六角造型的中台,其是風水池,亦有消防、蓄水、防洪等功能。萬成祖堂三合院為萬成公嘗之祖堂,是二堂二橫的三合院,其雕工及裝飾精緻,外牆則有彩色磁磚,值得細細品味。在五溝水內唯一保存最完整的圍屋式傳統夥房四合院則是和興伙房,而使人眼睛為之一亮的是融合中、日、西式元素,仿西洋氏式巴洛克建築的觀海山房,是五溝最早之學堂,至今五溝之文風仍相當興盛,還有著名連續出三名貢生的「進士第」,縱使經過歲月的淬鍊,當年的風華至今仍令人讚嘆不已。此外,社區媽媽拿手的客家風味料理更是值得細細品嚐,綿密入口的花生豆腐、軟嫩甘甜的梅干古肉、湯頭鮮美的酸高麗菜排骨湯、可口的芋粄、越嚼越香的客家小炒、口水直流的薑絲鳳梨粉腸及雪裡紅酸高麗菜。

 

2018客家國際慢食季」各場次陸續於各地客庄展開,邀請您前來品味一生一定要來一次的客庄慢食之旅,體驗客庄慢活人文風情之時,實踐「從產地到餐桌」的新客家生活美學。2018客家國際慢食季報名資訊及活動詳情請至活動網站:http://www.hakkadelicacy.tw/news-2.htm 查詢。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