採訪邀請

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客家國際慢食季 臺中新社福興社區

 Dear 各位媒體朋友 您好: 

 

財團法人商業發展研究院暨客家委員會自9月至12月集結北、中、南、東12個特色客庄社區,以推廣慢食並傳遞健康食農理念。客家慢食列車於11/1718來到位於臺中新社的福興社區,邀請大家來品嘗最新鮮的在地食材,還能深入體驗當地客庄豐富的人文、地景,感受客家慢食、慢活之旅,另台北媒體朋友也請勞駕代為轉週知駐地記者,辛苦了哩。 

 

新聞聯絡人: 

財團法人商業發展研究院   劉佳育 0928-714-731 

財團法人商業發展研究院   翁德旭 0910-190-668 

 

【客家國際慢食季系列活動】

 

臺中新社福興社區 體驗戀戀採果慢食宴 

 

2018客家國際慢食季是由客家委員會自9月至12月集結北、中、南、東12個特色客庄社區,以推廣慢食並傳遞健康食農理念。客家慢食列車於1117日、18日來到位於臺中新社的福興社區,邀請大家來品嘗最新鮮的在地食材,還能深入體驗當地客庄豐富的人文、地景,感受客家慢食、慢活之旅。

  

客家慢食精髓是GoodCleanFair(優質、純淨、公平),優質的食物是不加工的天然風味,帶給我們感官最直接的滿足,讓我們重新思考、認真對待人與土地、自然的關係;純淨的食物讓我們感受到泥土的芬芳、農作物本身的自然香氣;公平的食物則強調生產者與消費者兩方都能夠不被剝削,達到雙贏。 

 

臺中新社福興社區位在中部橫貫公路旁,依著中央山脈,構成風光靚麗的自然風貌。位在山城客家庄的福天宮信奉媽祖,印證了宗教信仰促使族群融合的偉大力量,成為當地一大特色。福天宮旁的香蕉市場,是早期台灣香蕉外銷日本的集散地,全盛時期每遇集貨日即人聲沸騰。梅花隧道亦是福興社區的一大秘境,每到農曆年前後白色梅花盛開,如雪漫天的夢幻,值得前來欣賞。除此之外,社區媽媽拿手的客家風味料理也是一大亮點,有傳統客家小炒刈包、粄食、記憶裡媽媽的客家炒米粉、道地的客家鹹豬肉、口感酸甜的果香龍鬚菜鳳梨醬、令人齒頰留香的梅干悶竹筍、創意的客家三杯雞、湯頭清甜的青瓜酸味排骨湯,以及飯後甜湯南瓜紅豆。另外,現在正是橘子結實累累的時候,親手摘下入冬的第一顆橘子,體驗現採鮮吃的美味,體驗其中韻味綿長的客庄滋味。

 

2018客家國際慢食季」各場次陸續於各地客庄展開,邀請您前來品味一生一定要來一次的客庄慢食之旅,體驗客庄慢活人文風情之時,實踐「從產地到餐桌」的新客家生活美學(2018客家國際慢食季報名資訊及活動詳情請至活動網站:http://www.hakkadelicacy.tw/news-2.htm 查詢)。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