採訪邀請

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客家國際慢食季 台東池上福原社區 甘仔店憶童趣

 Dear 各位媒體朋友 您好: 

 

2018客家國際慢食季」是由財團法人商業發展研究院暨客家委員會自9月至12月集結北、中、南、東12個特色客庄社區,以推廣慢食並傳遞健康食農理念。客家慢食列車於1215日、16日來到位於台東關山新埔社區,邀請大家來品味花東穀倉最新鮮的在地食材,及深入體驗當地客庄豐富的人文、地景,感受客家慢食、慢活之旅,敬邀各位媒體朋友蒞臨參與,另台北媒體朋友也請勞駕代為轉週知駐地記者,辛苦了哩。 

 

新聞聯絡人: 

財團法人商業發展研究院   劉佳育 0928-714-731 

財團法人商業發展研究院   翁德旭 0910-190-668 

【客家國際慢食季系列活動】

 

台東池上福原社區   甘仔店憶童趣

 

2018客家國際慢食季」是由客家委員會自9月至12月集結北、中、南、東12個特色客庄社區,以推廣慢食並傳遞健康食農理念。客家慢食列車於1215日、16日來到位於台東關山新埔社區,邀請大家來品味花東穀倉最新鮮的在地食材,及深入體驗當地客庄豐富的人文、地景,感受客家慢食、慢活之旅。 

 

客家慢食主義要求食物必須GoodCleanFair(優質、純淨、公平),從食物種植、生產、取得的過程都不追求快速,提供另一種不同於速食產業的思考方式。Good(優質的食物)是不加工的天然風味,讓我們重新思考、認真對待人與土地、自然的關係;Clean(純淨的食物)讓我們感受到泥土的芬芳、農作物本身的自然香氣;Fair(公平的食物)則強調生產者與消費者兩方都能夠不被剝削,達到雙贏。 

 

台東關山新埔社區位於台東縱谷關山鎮東邊的鄉村聚落,擁有豐富的自然人文景觀,風光明媚的紅石溪、交錯的稻田生態,沿單車步道可經日據時代的浮水圳、湧泉生態等,處處展現農村慢活的步調。新埔社區是個典型的客家農村,經過居民努力參與農村再生計畫,重整規畫當地產業文化特色;社區有一家「蘿蔔銀行」,提供消費者存放老菜脯,改變了傳統把蘿蔔乾放在自家床底下的習慣,讓消費者有專門存放蘿蔔乾的空間,如同銀行保管箱和期貨的概念,不但可以隨時提領享用,甚至也能以市價賣回給社區發展協會,活絡地方經濟產業;還有老鋸木廠雖然機具都己不堪使用了,但從整廠的規模,仍可以感受當年轟隆作響的機具,努力為業主工作的勁道。此外,還有社區志工教大家親手製作關山特有的客家擂茶,讓大家體驗製作擂茶的樂趣。此行重頭戲是社區媽媽拿手的客家風味料理,以大家辛勤完成的擂茶,結合在地食材發揮創意而成的客家擂茶餐、令人齒頰流香的傳統客家封肉、營養滿分的蘿蔔葉燉肉,以及飯後甜點咖啡果凍及水果。

 

為期4個月的「2018客家國際慢食季」活動列車即將抵達終點,邀請您把握最後機會前來體會客庄慢食之旅,在體驗客庄慢活人文風情時,也實踐「從產地到餐桌」的新客家生活美學(2018客家國際慢食季報名資訊及活動詳情請至活動網站:http://www.hakkadelicacy.tw/news-2.htm查詢)。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