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營實學講堂

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3月經營實學講堂】-前進東部 分享如何打造令人感動的觀光事業

徐重仁董事長專題分享徐重仁董事長專題分享
瀚品酒店花蓮查曉珊總經理業者分享「感動服務經驗分享」瀚品酒店花蓮查曉珊總經理業者分享「感動服務經驗分享」
商業人才發展研究所李世珍所長關鍵報告「感動東臺灣~觀光x文創」商業人才發展研究所李世珍所長關鍵報告「感動東臺灣~觀光x文創」

財團法人商業發展研究院(以下簡稱「商研院」)成立以來致力於提升我國服務業競爭力,並為業者探索新的經營創新模式,創造競爭優勢。商發院自102年起開始舉辦「經營實學講堂」深獲各界迴響,至今已逾130家企業、近200位企業主及高階經營成員參與。台灣東部為響負盛名的觀光聖地,近年來積極發展觀光,並透過節慶與文創活動來吸引國內外觀光客。商發院「經營實學講堂」特於今年第一季首度移師宜花東舉辦,由徐重仁董事長分享「打造令人感動的觀光事業」心法,商業人才發展研究所(以下簡稱人發所)李世珍所長提出「感動東臺灣~觀光x文創」關鍵報告,包括觀光業、觀光相關公協會、文創業與地方縣市等代表共襄盛舉。

講堂首先由徐董事長與現場來賓共同探討花東觀光產業,並分享日本發展觀光產業之經驗,包含整合天然資源,靠單車觀光及大自然風光,創造令人感動的道之驛。或是透過人文與科技結合,打造具獨創性的綺麗世界,讓主題樂園起死回生,重振地方觀光產業,如長崎豪斯登堡、名古屋LAGUNA登堡等實際案例。並建議可製作生動活潑的宣傳影片、外語傳單等,透過youtube平台等網路媒介,迅速地將台灣在地觀光傳遞到世界各國。

另外也邀請當地知名飯店瀚品酒店花蓮查曉珊總經理分享如何打造顧客高滿意度之服務體驗。商發院人發所李世珍所長也提供了觀光產業全新觀點及消費脈動,並強調在4.0 體驗經濟時代,旅遊策展人扮演重要的角色。另也分享Disney的管理哲學,描述如何創造顧客感動的元素。
商發院透過多年執行觀光局、文化部等單位委託案,已累積相當豐富關於觀光與文創研究能量,另也期望協助台灣文創與觀光業者導入新的營運模式及提供完整的解決方案,創造獨一無二、令消費者驚艷之觀光體驗。

新聞連絡人:
商業發展研究院 許世明 02-7713-1010#221/0930-972-683;alanhsu@cdri.org.tw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