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發布

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女性接班新勢力 學員男女比首見1:1 第三屆二代班今始業式 總裁見學有請戴勝益出馬

財團法人商業發展研究院Commerce Development Research Institute (簡稱「商研院CDRI」)有感於企業第二代接班人培養是許多中小企業目前急需因應的課題,繼105年辦理「基業長青創二代」課程,吸引廣大迴響後,於今(17)日開辦第三期「基業長青創二代」,繼續協助更多企業培養接班人才,本屆錄取學員共14名,首次男女比例1:1,顯見巾幗不讓鬚眉,女性接班儼然成為新趨勢!

許添財董事長於致詞時表示,全世界女力崛起,在這次第三屆二代班中也充分體現,其中這次學員男女比例首次達到1:1,顯見男性已不是接班人首選,女性也能在家族事業獨當一面。

謝龍發院長也進一步說明,商研院向來關注與重視企業年輕經營者的培養,憑藉多年來在企業輔導的豐碩經驗,相信能給予適時年輕一代的接班人提醒與指引,其中第三屆「基業長青創二代課程」講師陣容將請到和泰興業蘇一仲董事長、IBM黃慧珠總經理、益品書屋創辦人戴勝益及華泰名品城陳炯福副董事長等知名業師來擔任講者;課程方面,除原有策略講座、接班成敗分析、創新商業模式、成長策略、跨境電商等課程,本次新規劃領導力講座,邀請本院董監事IBM黃慧珠總經理於結業式當天蒞臨講授。且課程最大特色為安排總裁見學,分別由益品書屋創辦人戴勝益、華泰名品城陳烔福副董事長親自指導,藉由參與這兩位高階企業領導人的日常管理活動,以此汲取其經營管理菁華與智慧。

此外,商研院也提供本身相關資源與技術能量,除了可安排二代班學員可參加每月的經營實學講堂,聆聽各產業界總裁業師的精采對話,並安排兩場企業參訪,增進典範服務學習與新興技術應用的了解。

本次學員來自全國中小企業,包括連鎖餐飲、食品加工、百貨業、製造業、生技業、藥品製造業、國際貿易、醫療器材…等產業,課程結業後,將加入企業接班第二代全體社群,透過學長學姊制,增加學員間交流與互相學習,增加異業交流機會,在接班之路上共同扶持與經驗交流;商研院並提供活動基金,協助學員自發辦理各式研習、聯誼活動。透過商研院的協助,將可帶動異業交流與產生結盟發展效應,延伸並擴大課程辦理之目的與效益。

新聞聯絡人

商業發展研究院 王心怡 02-7707-4829 /mandywang@cdri.org.tw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