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發布

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歐力士與商研院合作推動台日銀髮產業交流 開創養老產業第一站

隨著全球老年人口逐年增加,亞洲地區高齡化速度高於全球平均,看好未來「長壽經濟」的發展潛力,台灣商業發展研究院(以下稱商研院)與日本歐力士集團旗下ORIX LIVING今(5)日下午合作舉辦台日銀髮產業趨勢與商機交流會,ORIX LIVING將藉此次交流會,將台灣作為發展養老產業海外市場的第一站。

商研院王建彬副院長表示,近年來銀髮產業的發展趨勢成為眾所矚目的焦點,商研院一向扮演銀髮產業的推動角色,希望透過此次交流會引進日本經驗到台灣,並結合跨業合作及科技應用等資源,使台灣養老產業發展獲得新的營運商機,成功推動產業發展。日本歐力士集團成立於1964年,全球員工約33,000人分佈於37個國家,提供多元化金融服務,除設備、小客車租賃外,亦有不動產事業開發、水族館經營、環境能源事業等相關大型專案之豐富經驗。歐力士集團在1982年即開始拓展台灣市場,如今發展設備租賃、小客車租賃、不良資產事業、保險代理業務等,也充分活用全球集團資源,陸續在台灣市場開展各項事業。

交流會中邀請到商研院黃毓瑩博士分享台灣銀髮產業發展現況,從台灣目前面臨嚴峻的高齡少子化趨勢,反映出社會的活動重心將從過去以年輕人為主,移轉為以中高齡者為中心的現象,並分析銀髮產業趨勢、商機與未來佈局策略,以供欲發展銀髮產業之業者作為參考。另ORIX LIVING森川社長分享他們在日本的經營經驗,ORIX LIVING成立於2005年在日本擁有30家長照機構,約2,500床(單人房),入住率達96%,包含銀髮住宅(PLATESIA)及老人照護機構(GOOD TIME LIVING),並設立有ORIX LIVING INNOVATION CENTER,進行多項創新輔具開發,並提供多項顧問服務。透過瞭解攜手創造銀髮產業的無限商機。

台灣及整個亞洲地區對於銀髮產業仍有極大的規劃空間,透過這次台日交流會,除了分享台日雙方在銀髮產業的發展與佈局,更希望能促成台日廠商攜手合作,活絡台灣銀髮產業,將產業效益發揮到極大化。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