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發布

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看見服務新動能 開創未來新商機成果發表會今登場

經濟部商業司委託財團法人商業發展研究院Commerce Development Research Institute (簡稱「商研院CDRI)針對商業服務業業者辦理「看見服務新動能 開創未來新商機」發表會,於今(22)日假台北台大醫院國際會議中心舉辦,會中針對商業服務業包含「零售創新」「共享經濟」「綠色經營」「服務創新模式」「人才發展策略」等趨勢面向,配合案例有一番深度剖析,提供服務業下一步運籌帷幄的指南。今(22)日有逾400人次的商業服務業者朋友到場共同探討。

主辦單位經濟部商業司副司長陳秘順表示,近期商業司努力推動商業法制革新,包含「友善創新與創業環境」「強化公司治理提升股東權益」「增加企業經營彈性」「效率化及電子化」,公司法約有百餘條條文進行修正,全案已送立法院。

而優化經商條件也頗有成效,商業司推動設立公司及商業一站式線上申請網站,有效簡化公司設立與商業登記之行政流程,並持續擴增線上行政服務項目,因此在我國「開辦企業」排名從19名上升3名到16名,相較於其他國家競爭力持續上升。另,持續推動包含「跨境電商」「國際物流」「餐飲業國際化」等重點服務業,配合新南向政策積極拓展市場。

承辦單位商研院CDRI院長謝龍發,則於會中籲請企業找到發展動能的方式,必須聚焦在人才力、科技力、創新力的能量累積,創新力要展現在創新營運上,包含「創新營運模式」、「創新流程管理」、「創新行銷模式」、並且用創新的策略去驅動創新的發生。

其次,面對未來發展趨勢,謝院長強調平台互利概念與綠色健康的消費趨勢。隨著數位經濟時代來臨,未來產業發展趨勢將以「平台服務模式」為核心,以創新服務引導產業加值,進而帶動新型態服務業與衍生新興商業模式,是需要積極投入的方向之一。而節能減碳的思維除了是國際趨勢,更是企業在降低成本並同時開創商機的新思考方向。 

    一場商業服務業知識的盛宴,讓與會的業者大豐收。經濟部商業司及商研院CDRI希望成為業者發展及成長的最佳夥伴,所以今天研討會的資料,歡迎上網http://ciis.cdri.org.tw 商業服務業資訊網查詢。

【新聞圖片1】商研院今(22)日舉辦「看見服務新動能 開創未來新商機」成果發表會,左起為商研院院長謝龍發、經濟部商業司陳秘順副司長及商研院政策所所長黃兆仁。【新聞圖片1】商研院今(22)日舉辦「看見服務新動能 開創未來新商機」成果發表會,左起為商研院院長謝龍發、經濟部商業司陳秘順副司長及商研院政策所所長黃兆仁。
【新聞圖片2】商研院舉辦「看見服務新動能 開創未來新商機」成果發表會,活動現場座無虛席。【新聞圖片2】商研院舉辦「看見服務新動能 開創未來新商機」成果發表會,活動現場座無虛席。

【計畫聯絡人】經 理 李世琪 (02)77074835 /  shlee@cdri.org.tw 

【新聞聯絡人】公 關 王心怡 (02)7707-4829 /  mandywang@cdri.org.tw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