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發布

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大馬網紅直播創造臺流粉絲 搶百億美妝保養商機

 

 

貿易局、商研院舉辦Wow! Taiwan Selects @ Malaysia找當地網紅直播創造臺流粉絲 搶百億美妝保養商機

 

     政府積極推動新南向政策,今年臺灣經濟部國際貿易局委託財團法人商業發展研究院(以下簡稱商研院 CDRI)執行「Wow! Taiwan Selects @ Malaysia」創新海外聯合行銷活動,針對馬來西亞數位年輕族群消費者進行一連串的線上策展,並於今日(5/22)於馬來西亞舉辦2018 Wow! Taiwan Selects交流會活動,駐馬來西亞臺北經濟文化辦事處章計平大使、駐馬來西亞臺北經濟文化辦事處經濟組張明組長、多家馬來西亞大型經銷代理商和15家此次參與活動的臺灣品牌一同共襄盛舉。


     章計平大使今(22)日出席致詞表示:「馬來西亞和臺灣經貿關係非常密切,去年馬來西亞為臺灣第7大貿易夥伴國,雙邊貿易總額達175.5億美元,較2016年成長24.6%。臺馬雙方關係友好密切,不論是在投資、貿易、旅遊、教育,馬來西亞均為臺灣重要的夥伴,也是我政府目前極力推行「新南向政策」的重要國家。本次活動(「Wow! Taiwan Selects」)從2015年起已經巡迴多個東協國家,每年都利用不同的主題,帶來多樣Made in Taiwan(MIT)優質商品給大家。今年已是第二次到馬來西亞,有別於之前的實體展示空間,以「天然植萃新風潮商機(Natural Styling)」為主題,分成三大類別:「無毒/天然商機(Less is More)」、「基礎/原味商機(Back to Basics)」、「新鮮/潮流商機(Stay Trendy)」,發展數位影音內容,運用直播和網紅互動行銷進行社群媒體「線上策展」,並舉辦線上活動「必敗臺灣精品(Wow! Taiwan Must Buy)」,以提高臺灣品牌在馬來西亞市場的能見度,吸引網友成為「臺流」粉絲。」


     商研院發現當地美妝保養商機無限,根據Euromonitor(2018)統計指出馬來西亞美妝保養和個人保健零售通路市場規模約為24億美元,且近來當地美妝趨勢強調「天然」、「美白」、「抗老」,因此帶領多家臺灣廠商來當地拓銷,包含提供6種肌膚問題的解決方案的皮膚專家Lab101、連寶寶都可以使用的ÂGE D'OR神奇萬用膏、Dr. Hsieh能調理毛孔讓肌膚回復健康明亮的杏仁酸原液、專精高效能護膚產品的Loveiserma、臺灣老字號品牌「廣源良(Kuan Yuan Lian)」的天然菜瓜水以及同時兼具化妝水兼精華液天然基底保養的White Formula超濃稠化妝水;另外也特別挑選適合東南亞的頭髮養護和指甲護理產品,如使用後可散發迷人櫻花香氣且輕爽不黏膩Aperio滑順護髮乳、保留最多植物活性而成的O'right瓶中樹咖啡因洗髮精、主打一撕即卸健康無味的UNT魔幻水指彩,以及可隨著體溫變化的MILD’S獨創水性可剝溫變指彩。本次更帶著臺灣最強美妝保養品銷售平台「小三美日(S3 Beauty Store)」一同進軍大馬美妝市場,共創商機。


     除了外在的美麗,兼顧內在健康的保健產品也不可少:熱銷12國的美容聖品Slim纖 Q紅豆水,輕巧包裝美麗帶著走、Miss Seesaw賽洛美加分讓妳不上妝也能水透亮、Sunright十八穀米可助睡眠擁有好氣色,以及Sinphar益醣纖維的多纖維質可均衡日常飲食。


        另外,馬國穆斯林族群約占人口總數六成五,「清真(Halal)」產品的商機龐大,根據馬來西亞伊斯蘭教發展局(JAKIM) 數據顯示,2016年馬來西亞清真產品出口額達422億馬幣(約98.19億美元),較2015年成長7.1%;主要出口項目為清真食品與飲料、清真原物料、棕油衍生物、化妝品及個人護理、工業化學及清真藥劑品。本次推出的Sunright包裝食品和Dr. Hsieh的美妝保養產品都已獲得清真認證(Halal Certificate),將積極搶攻當地穆斯林市場。欲瞭解更多活動資訊請至官網(http://www.wowtaiwanselects.tw)查詢,或電洽02-7707-4921優質平價新興市場精進方案推動辦公室。

多家買主及此次參與Wow! Taiwan Selects @ Malaysia之臺灣廠商一同參與交流會活動。


 Wow Taiwan Selects邀請當地網紅體驗臺灣商品。

 

新聞聯絡人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