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發布

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新南向創新局 商研院與印尼NU簽署MOU

 

商研院與印尼伊斯蘭教士聯合會(NU)簽署MOU

 

新南向創新局!

   

  財團法人商業發展研究院Commerce Development Research Institute(簡稱「商研院CDRI」)董事長許添財率研究人員團訪問印尼雅加達,於昨(22)日拜會職掌全球最大穆斯林組織NUNahdlatul Ulama伊斯蘭教士聯合會,簡稱NU)總主席Dr. KH. Said,就商研院CDRINU如何展開全面性研究發展合作事宜進行要旨研商。隨後即與NU總主席指定之代表,經濟主席Eman博士與教育主席Hanief博士,共同簽署MOU合作備忘錄。

  

  NU總主席KH.Said Aqil Siroj博士教授在其NU總部辦公室接見許添財董事長等人,並對商研院願意就如何協助NU會員「脫貧」提出重要解決方案,以及幫助NU讓世界更多人瞭解NU這個獨立的宗教組織及其愛好和平與促進人類進步幸福的穆斯林表示感謝。他當場特指定在場的經濟主席Eman博士與教育主席Hanief博士全權負責有關雙方合作發展的進度,強調要快再快。

  

  商研院董事長許添財於月前會晤NU郭芳仁顧問等人,NU表示正努力向台灣尋求各種促進印尼經濟貿易投資發展的資源與合作,希望商研院能夠提出立即可行有效的解決方案。許添財董事長隨即指示院長召集院內就其專長經驗提出全面性的脫貧綜合創生計劃,並親自指導計劃內容的研商,終於擬定出「NU會員脫貧計劃」五大解決方案。NU亦同時展開熱線連絡機制,決定邀請商研院許添財帶領研究人員於52124日訪問NU,並與其相關部門與專家進行面對面討論。連日來多場密集會議討論後,NU出乎一般預料的改變原定議程並提早進行簽署MOU,除各部門對五個方案全數認同外,並由總主席邀請商研院董事長許添財等人到其辦公室晤談。

  

  商研院董事長許添財表示,面對全球數位經濟轉型趨勢,於世界經濟VUCA(波動不確定複雜模糊)新時代,台印雙方應利用最新工業商業數位科技、創新商業策略與模式,改善印尼農業生產力與農村貧窮失業問題,並與國際接軌。商研院更會與NU攜手合作開創全球穆斯林市場,互利共享。經濟主席Eman在簽署MOU後,懇請台印雙方務必盡快採取必要行動並加快落實。教育主席Hanief開場就表示,這是NU第一次在總部與代表團闢室會談簽署MOUNU感謝商研院掌握印尼長期發展之痛點,並提出具體建議方向,期望透過未來合作,以NU與商研院為平台,提升印尼整體經濟環境與人民福祉。

  

  商研院董事長許添財呼應兩位主席的說法,並表示「Let’s make new and right things fast.」許添財同時也表示,台灣有技術、有資本、有人才就缺市場,最有效的辦法就是主動到世界尋找友善可靠的合作夥伴共同創造新又大的市場,印尼當然是不二之選。

  

  為了商研院代表團之來訪,NU邀請該聯合會之重要會員及其單位,並進行兩天密集專項議題討論,包括印尼總統辦公室經濟研究科技高教顧問Ali博士及其智庫重要幹部、印尼高教科技及研究部高層、農業部、Shaid大學校長及Djuanda大學海外合作事務部主管等。

 

  本次與會的專家學者們,對於商研院董事長許添財到訪表示熱烈歡迎。雙方就商研院之五大提案,包括清真產業發展、地方創生與農業電商、在地餐桌、人才培育及長照系統的培植與發展,進行深入的討論。目標朝向改善印尼產業環境、協助印尼農業與清真產業升級、促進雙方企業和人才交流,共同擘畫未來之行動藍圖與方案。會中,Djuanda大學代表團主席Muhamad建議NUCDRI可架構一支大傘,整合目前印尼學術界正已著手進行之計畫,與商研院共同研商合作之實際作法。NU經濟主席Eman也指出,這是NU首次與台灣簽署大規模之計畫合作備忘錄,提出為印尼NU 9,400萬穆斯林會員的未來潛力發展方向,深表期許與期待。

  

  本次商研院與印尼NU合作成為政府推行新南向政策以來的重要里程碑,透過NU的龐大組織與能量,結合商研院專家及台灣企業的協力合作,找到台印雙方互利共生的發展項目,共為印尼人民脫貧、就業、包容性成長做出實質貢獻,更為台灣企業開拓國際市場,創造巨大商機。 

 

 NU經濟主席Eman博士()與教育主席Hanief博士(1)共同代表NU與商研院許添財董事長(2)簽署MOU

 

   NU總主席(左四)於其辦公室接見商研院董事長許添財(右四),圖左起為NU教育主席Hanief博士,商研院政策所所長黄兆仁博士;右起NU經濟主席Eman博士(右一)NU顧問郭芳仁(右二)

  新聞聯絡人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