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發布

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東協家居商情交流會 商研院邀鐵碳、興樺分享南向攻略

 

貿易局辦東協家居商情交流會

 

商研院邀鐵碳、興樺分享南向攻略

 

  貿易局協助臺業者南向有成,在多項推動措施下,協助臺灣廠商拓展東協市場;今(2018)年經濟部國際貿易局委託財團法人商業發展研究院(以下簡稱商研院CDRI)執行「優質平價新興市場精進方案」(以下簡稱優平方案),針對東協/印度市場進行市場調查及新型態拓銷,年年結合新媒體及科技等行銷手法協助臺灣家居產業外銷,今日(22)日舉行「東協家居商機分享交流會」,邀請曾參與優平方案的鐵碳企業股份有限公司、興樺有限公司,與臺中家居業者分享外銷成功經驗。

 

執行優平方案多年的商研院CDRI黃于真研究員也與會分享,臺家居商品業者且多有買主難覓、展示困難、商情不足等挑戰,且馬來西亞、泰國家居消費支出為東協前三名,因此這兩個相較其他東協國家更值得臺灣業者經營。去年結合新科技VRAR的運用拓銷馬來西亞,為臺業者打破時空限制;今年針對泰國市場則邀請到當地職人與網紅為臺灣家居商品打開知名度。

 

鐵碳企業總經理特助胡睿倫分享南向成功經驗,鐵碳早期以OEM開始,到2009年開始進行OBM,品牌的建立是耗時耗資金的,但需經過此段陣痛期才能增加品牌知名度與產品的廣度,FECA以新住宅的概念打造「非卡魔法吸盤」,在優平方案的輔導下已順利在馬來西亞開店,預計今年在下一城。而以家具為主的興樺企業尤春霖總經理也分享拓銷馬來西亞實戰經驗,在當地開設實體店壓力很大,但是隨著瞭解馬來人與華人的喜好差異進行商品調整,業績也穩定上升,但尤總提醒東協國家的政治影響也大,須謹慎小心。

 

為持續協助廠商爭取東協貿易商機,國際貿易局委託商研院CDRI持續辦理多項海外拓銷活動,並提供新的措施服務,相關資訊歡迎請上網查詢優質平價新興市場資訊網(https://mvp-plan.cdri.org.tw),或電洽02-7707-4921優質平價新興市場精進方案推動辦公室。

 

商研院CDRI黃于真研究員 (右四)、興樺企業尤春霖總經理 (右三)、鐵碳企業胡睿倫總經理特助(中)分享東協市場家居商情。

貿易局舉辦優平方案知識交流社群活動與會者交流熱烈。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