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發布

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夏季電費吃不消 一招教你省荷包 年省50萬非夢事

夏季電費吃不消 一招教你省荷包

企業算盤撥的精 年省50萬非夢事

  

  您是否覺得今年的冬天特別地溫暖?新買的大衣、雪靴都還沒有機會拿出來穿,轉眼間就迎來白天動輒2829度彷彿夏天的炙熱高溫。根據中央氣象局統計,2019年是台灣近72年以來最暖的冬天,創下12月至2月之間都沒有寒流來報到的罕見紀錄,13個平地測站均溫達20.46度,比氣候平均值18.33度還高。財團法人商業發展研究院Commerce Development Research Institute(簡稱「商研院CDRI」)提醒,如今你我正被迫面臨冬季變短、夏季延長的氣候型態趨勢,未來整體產業經營環境勢必大幅提高對於冷凍冷藏、空調設備的依賴,間接激增的經營成本要如何「Lower the Cost」精省,是企業主們亟需正視的課題。

 

  商研院CDRI指出,以台南的竇爸餐飲為例,用餐區與廚房屬於同一個空間,儘管裝潢格局已將兩者區隔,仍無法完全防止廚房的熱氣干擾用餐區的溫度,再加上舊有的冷氣已使用10年以上,運轉效率已逐漸降低,導致用餐區還是難逃冷氣不冷、運轉噪音大的問題,加上冷氣經常在高負載且長時間運轉的狀況下,使得電費居高不下,對於利潤微薄的快餐業者而言,無疑是一個沉重的負擔。

 

  透過107年度由財團法人商業發展研究院所執行的「商業服務業溫室氣體減量示範輔導」案,竇爸餐飲」在去年運用政府提供的40萬元的輔導款項,將冷氣汰換成高效率節能冷氣機,並以節能LED燈取代老舊的日光燈後,除了店內環境變明亮且溫度舒適,吸引更多的客人前來用餐外,一整年還可以省下12萬元的電費,等同全年度省下超過50萬元的營運成本,在中小企業經營的微利時代,只要經營者算盤撥的精,投資報酬率相當可觀!。

 

  為持續協助小商家解決即將面臨夏季用電高漲的煩惱,今年度輔導名額首度由原先5個加碼增加至12個,避免業者因額滿而錯失獲得輔導款的良機,零售、餐飲連鎖加盟業者只要填寫簡單的申請文件,通過審查後即可獲得最高新臺幣40萬元的輔導款;此外,商研院更提供節能顧問輔導團隊,讓企業主節能規劃更簡易輕鬆,申請日期自即日起至108426日受理申辦,歡迎零售、餐飲連鎖加盟業者踴躍報名。

 

※108年度「商業服務業溫室氣體減量示範輔導」案詳洽 https://reurl.cc/8X0Wy 查詢。

 新聞聯絡人

  公  關 王心怡 02-7707-4829mandywang@cdri.org.tw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