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發布

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歐洲健促首發團圓滿成功 取經德國保險照護制度 收穫六份MOU滿載而歸

歐洲健促首發團圓滿成功 收穫六份MOU滿載而歸

取經德國保險照護制度 開創照護體系新商業模式

 

        歐洲的健康促進產業發展堪稱領先世界,財團法人商業發展研究院Commerce Development Research Institute(簡稱「商研院CDRI」)為協助國內健康促進與長照企業產業導入成功的商業模式,於日前組團考察荷蘭與德國的健康產業相關政策、創新健康企業的商業模式,行程圓滿成功共收穫六份MOU成果相當豐碩。商研院CDRI董事長許添財表示,標竿學習各國企業與機構的創新商業模式,不只是學習其經營與獲利模式,更必須跳脫窠臼,以哲學思維與宏觀的態度思考整個生態系,才能真正萃取其精華,了解其內涵,進一步從企業擴散至社會,為國家與國人帶來永續發展與福祉。

 

  在商研院CDRI許添財董事長的帶領之下,此行與參訪企業與機構進行良善的互動,也獲得荷蘭官方與德國業界正面回應,分別與荷蘭烏特勒支經濟局Economic Board Utrecht (EBU)、德國設計公司Noto Design、德國體態體能精確管理系統Vitascale™公司、製作智能穿戴傳感行動系統MOIO新創公司、紐倫堡大都會醫療中心(Nuremberg Metropol Medical Center, MMC),共同簽署五份合作MOU,同意雙方日後進行良善地互動與積極尋求合作機會。同時也促成祥寶尊榮長期照顧集團與台荷加速器簽屬合作MOU,共計為台灣帶回六份合作MOU,為台灣健康促進與長照產業與歐洲健康促進照護體系架起友誼合作的橋樑。

 

  行程中許添財董事長與荷蘭烏特勒支經濟局Economic Board Utrecht (EBU)共同簽署首份MOU,並媒合見證台灣長照集團祥寶尊榮代表人王妗濰總經理與台荷加速器負責人共同簽署促進台荷健康與長照企業的第二份合作MOU。其中EBU本身是結合產業、學術與政府三方合作的平台,旨在促進社區護理和工作人員的身體與心靈健康、工作生活平衡、快樂生活與有價值地促進人民生活健康等四大領域的均衡發展。

 

  此外,許添財董事長又與德國設計公司Noto Design簽署第三份合作MOU,該公司是以產品創新設計思維,來設計能夠促進人民健康與社會福祉的產品,結合產學研、設計、心理學、行為科學等專家,改變傳統以機器為中心,令人屈就機器,變成以人為中心,讓智慧化機器屈就人,讓「使用人友善」與「環境友善」來提供便捷舒適的設施與環境,也讓服務加值,共同創造一個追求健康幸福的生活與消費模式。

 

  第四份MOU則是與德國體態體能精確管理系統Vitascale™公司簽署合作MOU,該公司是以呼吸氣體診斷頭套系統,透過呼吸氣體和心律監測的舒適頭套系統,來優化鍛鍊,提供使用者正確的運動強度,監控燃燒的卡路里(脂肪消耗)和體適能增益,來達到健康促進的目標。

 

  第五份MOU是與新創公司MOIO負責人共同簽署,該公司為智能穿戴傳感行動系統,具備智能評估的傳感器,帶來創新、高效和網絡化雲端運算服務的智慧健康照護生活。

 

  畫下此行完美句點的第六份MOU則是與紐倫堡大都會醫療中心(Nuremberg Metropol Medical Center, MMC)。大都會醫療中心是德國最大的私立醫療中心之一,集各醫療專科和私人診所為一體。該中心的專業醫生保證在每個治療階段採用跨科別方法,提供專業且不必長期預約等待的醫療幫助。

 

  商研院CDRI副院長王建彬表示,此次歐洲健康促進的參訪行程,涵蓋範圍不僅包含產官學三方面,從政策面、社會面、產業面,綜觀健康促進產業的政策與趨勢,更是深入企業了解其商業模式,希望能夠以此借鏡,為台灣企業帶來更創新的思維與營運模式。台灣駐德大使謝志偉與駐德國代表處經濟參事何元圭也親自接待商研院參訪團,會中除針對從歐洲觀點看美中貿易戰之後的發展交換意見,對於德國健康照護的照護保險制度也深入交流,以真正落實健促參訪團與國際接軌的精神與理念。

 

    本次團員包含祥寶尊榮長期照顧集團、和泰興業(股)公司、財團法人鞋類暨運動休閒科技研發中心、財團法人辛志平校長獎學基金會、資誠聯合會計師事務所、福樂多醫療福祉事業、裕臺營造股份有限公司、方華德建築師事務所、格林財稅會計事務所、三美健康事業有限公司、貝登堡機器人學苑新竹教育中心等各業界代表,且多為公司負責人與高階主管,共同參與此次歐洲健康促進代表團,見證台灣與荷蘭、德國正面與積極的友好交流,希望未來促進更多雙方的合作機會。

  

新聞聯絡人 公關 王心怡 02-7707-4829mandywang@cdri.org.tw

台灣駐德大使謝志偉(右)與商研院許添財董事長所帶領的歐洲健康促進參訪團針對歐洲長照制度進行意見交流。

商研院許添財董事長與荷蘭烏特勒支經濟局Economic Board Utrecht (EBU)代表簽署此次歐洲行程的第一份MOU。

商研院許添財董事長與德國設計公司Noto Design負責人簽署此行第三份MOU。

商研院許添財董事長與德國智能穿戴傳感行動系統MOIO公司代表簽署參訪團第五份MOU。

商研院許添財董事長與紐倫堡大都會醫療中心(Nuremberg Metropol Medical Center, MMC)代表簽署第六份MOU。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