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發布

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台北第五期二代班始業式今登場 長照議題夯 健康照護產業佈局接班版圖

台北第五期二代班始業式今登場

許添財:新時代領袖出線關鍵 「科學信仰」與「慈悲價值」

長照議題夯 健康照護產業佈局接班版圖

 

  財團法人商業發展研究院Commerce Development Research Institute (簡稱「商研院CDRI)基業長青創二代台北第五期在今(22)日舉行始業式,本期共計10餘名學員參加,9成多為男生,看好國內長照產業前景,學員行業類別以健康照護產業為最多,其次為營建業,另有半導體、智財權、有線電視與紙袋製作等業者,與第四屆全數皆為服務業更顯得業種更為多元。其中今日始業式活動也等同「學長姐們」的返校日,邀請到5位前四屆的學員共同與會,除親身分享在課程中與其他學員們交流的心得外,更分享學員課後常聯誼、分享與媒合等更讓年輕二代們在接班路上不孤單。

 

  商研院董事長許添財致詞時指出,我們現正身處變化劇烈的世界政治經濟時代,數位經濟也正一日千里的振翅起飛中,面對網民時代的智慧化新經濟,各位更要正視AI人工智慧的重要性,特別嘉勉各位台灣未來隱形冠軍的企業儲備接班人,想要有新時代的領袖氣質與涵養,關鍵就在「科學信仰」與「慈悲價值」。

 

  第三屆二代班的學姐黃文熙分享時更貼心幫學弟妹總結出二代會遇到的「四件事」、在二代班中會遇到的「兩種人」以及可以獲得的「三種價值」,文熙說,「四件事是家中長輩對自己能力的不信任、資深員工質疑難道自己沒能力可領導?還有就是自身工作經驗值不足以及能力欠缺,「兩種人」則是跟你一樣問題的人以及可以幫你解決問題的人,「三種價值」則是朋友、生意跟老師,都能讓我拓展視野以及在接班路上更為順遂。

 

  商研院表示,國內服務業相較其他產業規模較小,因此企業家二代接班路程中的訓練需求更多,本院在經營模式、品牌行銷、成長策略、產業趨勢皆能提供企業家二代進行諮詢,加上在班主任王建彬副院長已輔導近百位企業家二代的寶貴經驗帶領下,相信學員們將更為獲益良多。

 

  王建彬副院長也進一步指出,每期課程都會與時俱進做更,其中第五期二代班課程安排將前往新漢工業4.0、益品書屋見學,並讓學員赴運動場館舒壓健身,另讓員工了解產業發展趨勢,本次課程也將加入5G、AI等數位趨勢分析,以作為傳統型企業未來在數位轉型時的借鏡依據,加上課程中有多位講師本身也為二代出身,且為該行業表現傑出者,相信除課程內容分享外,更能擔綱學員們接班路上的導師。

  

新聞聯絡人 公關 王心怡 02-7707-4829mandywang@cdri.org.tw

 

商研院第五屆二代班今(22)日舉辦始業式活動,本屆學員以健康照護產業者最多。

第五屆二代班上午第一堂課由商研院院長謝龍發擔任講師,針對接班成敗關鍵進行深入剖析。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