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發布

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菲律賓年輕家庭消費旺盛 貿易局、商研院共組Modern Home聯盟搶攻菲律賓

菲律賓年輕家庭消費旺盛 

貿易局、商研院共組Modern Home聯盟搶攻菲律賓

 

    有鑑於東協國家內需旺盛、商機持續看俏,經濟部國際貿易局積極協助國內企業拓銷新南向市場,委託財團法人商業發展研究院Commerce Development Research Institute (簡稱「商研院CDRI)執行「新南向市場創新行銷開發計畫」,看好菲律賓都會白領重視生活品質的商機潛力,今(108)年《菲律賓樂活家居輔導拓銷聯盟》優選15家臺灣優質品牌企業共同拓銷菲律賓市場,並於昨(22)日在馬尼拉舉辦「菲律賓樂活家居買主洽商會」,藉由遴選貼近當地生活的產品,讓菲國買主認識並喜歡上臺灣的優質產品 。本次活動特邀請駐菲律賓代表處經濟組張文忠組長揭開序幕。本次活動共有30家以上菲律賓買主出席與會,包括當地高級家具百貨業者Rustan's、電商龍頭LAZADA、母嬰大型連鎖通路MOTHER CARE等,與臺灣業者進行逾50場的媒合會。

 

        蒞臨開幕的菲律賓經濟組張文忠組長表示:「近年政府推動的新南向計畫中,菲律賓應該是離臺灣最近的國家,只要2個多小時就可以從臺灣飛到菲律賓。菲律賓經濟快速發展相信大家有目共睹,隨著中產階級的增加,也使得菲律賓民眾的購買力持續上升。此外,而本次以Modern Home為主題也十分符合菲律賓市場特性。菲律賓非常重視家庭生活,因此隨著都市化的發展,也帶動影音電子、家居用品、母嬰親子等產品需求。而臺灣有許多家居生活家居的優質產品,也希望透過今天的活動能讓更多菲律賓人認識並喜歡上臺灣品牌。」

 

為協助我國業者縮短進入菲律賓市場的準備時程,本次活動現場特邀請菲國產業專家提供諮詢服務,如任職物流公司高階主管,具物流及供應鏈經驗Mr. Samuel Bautista、身兼藝人與行銷廣告專家Ms. Allyzon Lualhati、豐富的企業輔導經驗Ms. Arlene Padua Martinez以及Dragon Pay金流專家Mr. Arkidez Reboquio/Ms. Charmane Jos,以提供我國業者一對一的諮詢服務。

 

    本次活動精選3C科技、母嬰親子、家電、家具家飾、食品飲料等五大品類,共計15家業者近80項商品一同推廣臺灣優質生活產品與形象。例如可DIY的數位電子監控貓眼邑錡Brinno;功能與時尚美學的結合鐵碳FECA掛勾;為不同階段寶寶量身訂做的健康輔食米大師;具人臉辨識的智慧肌膚檢測Hi Mirror;可以陪伴孩一同成長的動態成長桌Kind Youth;專精於衛浴自動化產品的Jye Li An;兼具娛樂、專業、教育功能的3D列印機XYZprinting;可以無線遙控的LED智慧照明邦城科技;臺灣最大的衛生棉品牌康乃馨;提供時尚設計與高質感寢具的瓦士肯家居;運用臺灣在地好食材的宏捷食品等多家品牌共同參與展出,透過創新、創意與便利的產品設計與特性,成功吸引當地買主的興趣。欲瞭解更多活動資訊請至官網(https://mvp-plan.cdri.org.tw/)查詢,或電洽執行單位商研院(02)7707-4919 丁小姐。

  

新聞聯絡人 公關 王心怡 02-7707-4829mandywang@cdri.org.tw

 

經濟部國際貿易局委託財團法人商業發展研究院於22日在馬尼拉舉辦「菲律賓樂活家居買主洽商會」,駐菲經濟組張忠平組長(前排左4)出席打氣。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