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發布

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經營實學講堂前進花蓮 「擴增實境傳教士」開講

經營實學講堂前進花蓮 「擴增實境傳教士」開講

用沉浸式體驗打動顧客 AR顛覆你的五感體驗 

 

        財團法人商業發展研究院Commerce Development Research Institute(簡稱「商研院CDRI」)南部院區執行經濟部商業司「南部商業服務業產業輔導暨經營精進計畫」,於日前假花蓮縣後山山後故事館辦理「2019經營實學講堂」,並由財團法人石材暨資源產業研究發展中心及花蓮縣工商發展投資策進會共同協辦,講座邀請宇萌科技白璧珍執行長分享「AR擴增實境體感互動-如何顛覆傳統行銷」,希望帶給花蓮業者行銷科技化最新趨勢與做法,活動圓滿成功,現場座無虛席,會後互動相當熱烈。 

 

        商研院CDRI表示,傳統行銷已經無法達到效益,如何掌握趨勢並結合科技應用才是王道。「宇萌科技」創新推出AR O2O互動媒體,不僅獲得國家級第20屆創新研究獎,其中一手打造宇萌科技成為國內AR擴增實境互動應用領導品牌的白璧珍執行長也被業界稱為「擴增實境傳教士」,更為全球AR技術開發的領頭羊之一。

 

AR擴增實境該如何應用在行銷?白璧珍表示,AR可應用的地方十分廣泛,舉凡在觀光、電子商務、實體商店、遊戲等各領域皆能被應用並達到多種效果,包含主動推播資訊、導購、模擬試用等,例如模擬試衣,透過體驗增加選擇商品的速度感與趣味性,線上線下的體驗透過AR能夠進一步融合,再結合支付達到導購效果;在觀光導覽中可以透過AR活化觀光場域與古蹟,讓民眾重回歷史場景,透過多元應用進而創造出全新的商業模式。

 

商研院CDRI表示,面對AI及5G商業科技應用時代,企業行銷及服務型態也面臨升級轉型,可預見的是,AR的出現讓想像成真,成為我們生活一部分,AR技術應用將更加普及,除吸引消費者眼光外,可創造更獨特的行銷與銷售方法,本次經營實學講堂活動希望透過專題與座談,帶入最新趨勢與科技應用,針對企業經營者進行深度實務交流,提升高階人才專業能力;激發創新商業模式,透過更多前瞻的議題與趨勢分享,帶給企業全新的科技思維與行銷做法。

  

新聞聯絡人 公關 王心怡 02-7707-4829mandywang@cdri.org.tw

 

商研院南部院區日前於花蓮縣後山山後故事館舉辦「2019經營實學講堂」,現場座無虛席互動熱烈。.

參加經營實學講堂的民眾們在現場紛紛拿起手機體驗AR樂趣。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