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發布

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商研院傳授數位轉型密技 大解封好評再加場

傳授數位轉型密技 大解封好評再加場

跳脫經營低谷 商研院傳授江湖一點訣

 

        COVID-19(武漢肺炎)疫情重創全球經濟,全球市場恐面臨長達數年的低迷氛圍,為協助實體商家茁壯產業基礎,財團法人商業發展研究院Commerce Development Research Institute(簡稱「商研院CDRI」)與正月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共同執行經濟部擴大行動支付普及應用服務補助計畫,採小型分享交流活動形式,自5/28起已舉辦4場活動,獲得各產業界廣大回響,在進入「大解封」的後疫情階段,將於7/3加場為中小企業服務,邀請有意進行數位轉型的中小企業及個人商家共同報名參與。

 

  「後疫情時代的新經濟模式」成為各界熱議的焦點,這段時期逆勢成長的「實體電商」與「宅經濟」熱潮,反而加速產業進行數位轉型的腳步,近年政府也推出多項補助計畫,鼓勵中小企業使用電子支付、進行數位整合,強化產業競爭力。

 

  商研院CDRI許添財董事長表示,電商的發展是目前國內商業轉型很重要的一環,畢竟網路平台讓消費零時差、零距離,國內142萬家中小企業宜加速投資電商,以順應新經濟時代,此次新冠肺炎疫情雖在某些網路虛擬交易與外送平台,及少數防疫相關行業有所助益,但根據商研院所收集到的景氣預測相關資料顯示,不分領先、同行與落後指標皆同時發生影響,因此國人應該努力消費、投資,讓台灣趁勢再起。

 

  正月科技總經理黃昭仁表示,數位轉型未見成功者,多半是因企業不認為此舉有急迫性,又考量到後續制度更新與人員訓練等成本,最後不是半途而廢,就是只著眼於軟、硬體更新。然而疫情也令許多企業主意識到數位轉型的重要性,更讓企業在面臨數位轉型時,產生應該使用哪些工具的困惑,以及數位轉型到底會對業績有多少提升的疑問。

 

  黃昭仁進一步說明,台灣企業普遍對數位轉型認知不足,建議尋求協助時輔導團隊應採「顧問式診斷」,依據業主本身的營運模式、現正所處的數位化階段以及欲達成的目標,訂製一套專屬解決方案。黃昭仁說,傳統產業想透過數位化提升營業額,首要得先扭轉「導入數位工具就能賺錢」的觀念,了解系統整合的優勢在於累績數據,利用資料分析來改善經營策略,進而創造新的商業價值。若在管理及銷售層面,沒有配套的營運措施,再好的工具也無法發揮原有作用。

 

  「實體電商新趨勢」數位轉型整合行銷說明會加開場次,將於6/11、6/12以及7/3,在商業發展研究院舉辦共4場活動,全程免費,額滿為止,報名詳情請上http://conf.cdri.org.tw/Apply?actid=27

  

【新聞聯絡人】 商研院 公關 王心怡 02-7707-4829mandywang@cdri.org.tw

              正月科技 陳美伶 Vicky 02-2254-5117vicky@januarytc.com

商研院與正月科技共同執行經濟部擴大行動支付普及應用服務補助計畫,於5月28日舉辦首場說明會。

說明會活動邀請來自各產業企業主共襄盛舉,第四場於6月4日圓滿落幕。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