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發布

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商研院廣發英雄帖 第一屆南臺灣大餅節甄選活動開跑

第一屆南臺灣大餅節甄選活動開跑

商研院廣發英雄帖 歡迎大餅界好手上線報名

 

        還記得姊姊訂婚時甜滋滋的味道嗎?今夏南臺灣大餅產業最大盛事來了!為推廣優質中式大餅,協助大餅產業發展及創新,由經濟部商業司指導,財團法人商業發展研究院Commerce Development Research Institute(簡稱「商研院CDRI」)主辦的「第一屆南臺灣大餅節」於即日起開放報名至7月25日截止,商研院CDRI表示,首次舉辦的大餅節活動這回會廣發英雄帖,號召南部中式大餅業者們一同共襄盛舉,竭誠歡迎飄香老店及小店老手們上活動官網下載甄選簡章,獲選業者勢必將「一舉成名全台知」!

 

  商研院CDRI表示,台灣南部的大餅產業發展至今已逾百年,更有如舊永瑞珍、舊振南、日興堂、美日珍、英銓餅舖等近80家代表性業者,由於大餅展現的是喜事文化之重要環節,在糕餅上花紋圖飾極具多樣性,題材更與吉祥、喜慶與福氣緊密相關,除展現傳統工藝之美,更表現民俗節慶、信仰與飲食文化。商研院CDRI進一步指出,但隨著年輕人喜好改變,中式大餅逐漸式微,加上受到疫情的衝擊,不少新人婚期在評估後紛紛做出延期的決定,此舉也嚴重衝擊南臺灣大餅業者,因此,為了讓這道美味繼續傳承,經濟部商業司更首次舉辦南臺灣大餅節甄選活動,廣邀南台灣各方業者參加,並遴選出南部具特色之優質中式大餅業者,以聯合行銷與導購的方式,吸引國內外旅客到店消費,體驗南臺灣中式大餅的美好滋味,讓業者們在疫情解封之際,讓準新人們能夠有大餅加持,結婚大事更加「甜蜜蜜、囍滋滋」。

 

  南台灣大餅節甄選活動將邀請專業業界評審,依據大餅的整體風味、市場性、在地特色、美學及產品創新等標準,屆時將甄選出「傳承組」及「創新組」優質中式大餅店家各15家,共計30家。預計於8月13日在全台唯一手繪電影看板之今日全美戲院舉辦頒獎儀式表揚獲選業者,並規劃一系列拉抬大餅產業之行銷推廣活動;商研院CDRI也預告,入選業者也可同步於8月28日至31日參加台北世貿一館展會活動,透過亮點行銷活動及網路行銷宣傳,讓南臺灣大餅飄香千里,近悅遠來。

 

第一屆南臺灣大餅節活動官網

http://csia-st.cdri.org.tw/pastry2020/

  

商研院 新聞聯絡人 王心怡 02-7707-4829mandywang@cdri.org.tw

商研院 活動聯絡人 詹淑 07-222-3999#108sharonchan@cdri.org.tw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