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發布

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商研院餐飲零售業經營實學講堂重磅登場 首場從高雄出發

 

商研院餐飲零售業經營實學講堂重磅登場

首場從高雄出發

 

  財團法人商業發展研究院Commerce Development Research Institute(簡稱「商研院CDRI」)昨(28)日於高雄市舉辦第ㄧ場經營實學講堂,由具多年支付實務經驗的黃峰昶副總經理擔任講師,以「數位轉型趨勢與 行動支付發展」為題,分析未來行動支付市場趨勢以及商業模式運用。邀請到60餘位來自嘉義、台南及高雄的餐飲、零售、批發流通、資訊科技等服務業負責人及經理人共襄盛舉,現場交流互動相當踴躍。

  商研院CDRI張皇珍副院長指出,本院承辦經濟部餐飲零售人才加值培訓計畫,特別把經營實學講堂的定位為「後疫時代-創新轉型的必修課」,並規劃在北、中、南及東部舉辦;商研院CDRI進一步表示,經營實學講堂是由張皇珍副院長擔任每堂導師,課程主題皆契合服務業最新需求,講師邀請更以最具豐富經驗的業師為主,並安排與學員交流座談。

  張皇珍於引言時表示「5G時代已經來臨,數位國力是國家重要政策方向,2018年為台灣行動支付元年,2020年在武漢肺炎(新冠肺炎,COVID-19)零接觸大環境下,消費行為急速改變,加速數位經濟的發展,上半年行動支付普及率近60%。」張皇珍更進ㄧ步指出,行動支付除了零接觸的支付方式、也是服務業轉型的工具,淋漓盡致使用平台的各種行銷服務,可以輕鬆華麗轉型。

  依據經濟部統計處資料,我國零售業家數91,007家;餐飲業家數143,161家,合計234,168家;餐飲及零售產業從業人員計2,187,108人。根據商研院於今(2020)年2月中旬至3月上旬進行二波武漢肺炎疫情對餐飲零售業之衝擊影響問卷調查發現,上半年度隨著疫情延燒、消費行為猛烈性轉變,營業額減少超過5成者比例快速增加,大型餐廳及百貨等營業額甚至只剩1-3成。

  本次經營實學講堂主講人黃峰昶分享,數位轉型本質上是企業面臨快速變動環境「不斷再合理化」的進程,根據麥肯錫公司去(2019)年底的項調查發現,在1,732名受訪的高階主管中僅有14%表示數位轉型已見成效,但真正成功轉型的企業只有3%;黃峰昶更從為何行動支付是有助於數位轉型的切入點,和與會學員從理論到實務ㄧㄧ剖析箇中原因與作法。

  在國內疫情趨緩之際,經濟部為協助受新型冠狀病毒影響之餐飲及零售業者等商業服務業,鼓勵企業讓在職員工進修,委託商研院辦理餐飲與零售業人才加值培訓計畫,並規劃可由餐飲及零售相關業者及公協會,以合辦方式開辦人才加值班共計有320班及豐富的16堂線上數位課程,歡迎踴躍提案,詳情請洽計畫官網 https://learning.cdri.org.tw/

新聞聯絡人

商研院 新聞聯絡人  王心怡 02-7707-4829  / mandywang@cdri.org.tw

商研院 活動聯絡人  詹淑 07-222-3999#108 sharonchan@cdri.org.tw

 

 

商研院餐飲零售業經營實學講堂重磅登場,首場從高雄出發。

 

經營實學講堂由張皇珍副院長(右)擔任導師,本次邀請到黃峰昶副總經理擔任講師。

 

商研院餐飲零售業經營實學講堂邀請到60多位產業界人士共襄盛舉。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