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發布

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臺泰BCG循環經濟買主直播秀」 助業者搶攻泰國循環經濟市場

臺灣業者近年來在環保、綠能、廢棄物循環再生部分已有不少成功經驗,具備足夠能量,能協助新南向國家解決能源、再生、汙染等問題。有鑑於此,經濟部國際貿易局委託財團法人商業發展研究院 Commerce Development Research Institute(簡稱「商研院(CDRI)」)舉辦「Wow! Taiwan Project:臺泰BCG循環經濟買主直播秀活動」,日前甫風光落幕,以線上視訊模式讓業者向泰國指標型買主展示其創新產品、設備及解決方案,深化臺泰兩國BCG循環經濟產業合作並全方位帶動採購商機。
從聯合國2030永續發展目標、巴黎協定、格拉斯哥氣候協定等,皆可看到各國政府的永續環保目標與淨零碳排的政策規劃。泰國近年來發展BCG(Bio-Circular-Green)政策來改善泰國汙染問題,確立環境保育、綠色永續的目標,反映了對可持續和環境友好解決方案與綠色永續產品的需求。
本次活動號召16家優秀業者參與,包括綠色環保植物餐具、綠色循環包裝、再生原料、汙廢水處理設備、工業製程乾燥設備、有機廢棄物回收處理設備以及塑料回收再製設備等相關解決方案。此外,活動更成功洽邀泰國當地循環經濟產業指標性買主參與。參與活動的買主表示,我國業者因產品技術創新,能提供高度客製化及多元化的產品,設備也具有多元系統串聯的能力,能提供市場更具整合性及創新的產品與解決方案。
Wow! Taiwan Project:臺泰BCG循環經濟買主直播秀活動」,以植物性材料與可生物分解的產品研發來代替石化製品的「鉅田潔淨技術」、「祥瑞麟」與「玩艸植造」,提供綠色循環包裝系統的「配客嘉」,以及使用海洋廢棄漁網製成的海洋再生眼鏡的「飛達龍」,深獲多位買家的關注。而「宏恩塑膠」與「鍱德」將塑化廢棄物與廢棄光碟片轉化成可再利用的再生原料,用科技賦予廢棄物新生命,讓其發揮最大的循環價值外,也同時實現環境永續發展!
此外,「保佳利健康科技」、「相同企業」與「復盛」提供有效過濾工業廢水以及高能效的污廢水減量處理設備,可以有效地處理工業過程中產生的污廢水。「偉勝乾燥工業」與「能揚興業」的工業乾燥設備和空壓排水裝置,能減少製程中的有機溶劑以及提升空壓系統的能源效率,一方面減少工業製程中的汙染並同時提高生產效率,相當具有市場商機。而「地天泰農業生技」的有機廢棄物回收處理設備以及「國恩工業」提供的塑料回收整廠再製設備,能有效率地處理各種廢棄物的回收再製。
本活動成功促成我國循環經濟業者與泰國指標型買主進行深度互動,推廣我國優秀綠色產品與其技術,並分享我國企業在製程節能減碳之作法與解決方案,希望藉此創造我國BCG相關產品與解決方案拓展泰國市場的機會,助業者搶攻泰國BCG循環經濟市場商機。參與業者表示,經濟部國際貿易局委託商研院行銷所,透過創新買主直播秀,讓業者在傳統參展模式之外,找到開拓市場的數位新模式!
關於更多新興市場情報、議題研究與活動等資訊,請至計畫官網「新興市場情報誌」了解更多:https://mvp-plan.cdri.org.tw/

 

【新聞聯絡人】
商研院     梁宇心  02-7707-4829  cindyliang@cdri.org.tw
商研院 專案負責 紀亞雯  02-7756-1767  clairechi@cdri.org.tw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