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發布

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體驗在地文化,探索客庄名品 客委會辦理「異業結盟暨通路布建合作備忘錄簽約記者會」

  客家委員會(簡稱客委會)為推廣客庄特色產業,今(22)日於蔦屋書店松山店辦理「異業結盟暨通路布建合作備忘錄簽約記者會」,攜手圓山大飯店、老四川巴蜀麻辣燙、吳寶春麥方店、黑浮咖啡、臺虎精釀、Pinkoi、富邦媒科技()公司(momo)、華山未來市、審計368新創聚落及誠品生活駁二店等10家品牌商與通路商進行合作備忘錄簽署,共同推廣客庄在地產業。
 
客委會楊主委致詞時表示,客庄特色產業是地方居民運用智慧及在地資源發展而來,承載者屬於當地的生活方式及文化故事。為能讓更多人認識及體驗產業特色,客委會特別輔導產業品牌化,打造8大客庄區域品牌,分別是苦茶油、酸柑茶、桶柑餅、內山桔醬、公館福菜、貓裏紅茶、內埔釀醬及竹田醬油,再與知品牌商進行異業結盟開發新產品,賦予新的風貌,例如:貓裏紅茶飲品、內山桔醬啤酒、公館福菜鍋物、桶柑餅甜點等,最後進行線上與線下通路布建上架,增加客庄產業流通性。當客庄產業品牌知名度提升、產業產值增加的同時就能吸引更多人進到客庄、回到客庄投入生產與就業,形成客庄一股新的吸引力,即是透過客庄產業品牌化的力量來建構客庄在地的社區經濟的體系。
 
商研院CDRI副院長張皇珍表示,客庄地區的特色資源十分珍貴,是當地氣候、土壤、溫度等自然環境共同孕育而出,其他區域無法輕易複製。本次受到客家委員會委託,期望運用產業品牌化的方式將這些客庄特色產業分享給更多人,因而進行品牌異業結盟來研發客庄品牌新產品。除了今天分享的8大客庄區域品牌外,客庄地區還有其他不同的產業型態及文化故事,值得大家親身走進客庄細細品味。
 
本次合作備忘錄簽約記者會除邀請到異業結盟品牌方圓山大飯店林育生董事長、老四川巴蜀麻辣燙吳明翰總經理、吳寶春麥方店謝忠佑行政總主廚、黑浮咖啡沈宗賢執行長、臺虎精釀邱欣洋廠長等人進行結盟合作分享,也邀請到擔任本次客庄品牌形象代言人的客家妹陳明珠進行品牌代言分享,並於現場與楊主委、老四川吳總經理、黑浮咖啡沈執行長、沈策略長一同體驗異業結盟的創新客庄產品,為本次異業結盟合作揭開序幕。

圖一_現場異業結盟品牌及通路大合照


圖二_客委會楊長鎮主委結盟簽名


圖三_客委會楊長鎮主委()與黑浮咖啡沈宗賢執行長()及代言人陳明珠品嘗桶柑餅鬆餅


圖四_客委會楊長鎮主委()與老四川吳明翰總經理()及代言人陳明珠品嘗公館福菜鍋物

【新聞聯絡人】
商研院 媒體公關 梁宇心 02-77074829  cindyliang@cdri.org.tw
商研院 南部院區 程皓 07-2223999#112 CharlieCheng@cdri.org.tw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