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發布

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矽谷創投界熱烈參與 張市長赴美招商 打造桃園成外商亞太營運總部首選

  桃園市長張善政前往美國加州訪問,於當地時間25日在矽谷舉辧招商說明會,多名矽谷創投界與企業領袖皆參與,交流分享創投經驗。張市長指出,以自己過去在高科技企業的經驗,台灣在電子產業生態系擁有絕佳的區位優勢,桃園更是兼具人才充沛、基礎建設完備等強項,期盼將矽谷經驗引入桃園。另有與會人士針台灣投資環境政府扮演的角色進行提問,張市長也以全英文進行回應與交流,指出相關規定確實有值得改善之處,呼籲政府盡量提供便利,以免將人才拒絕於台灣之外。
  25
日的招商說明會,我國駐舊金山辦事處處長賴銘琪也蒞臨現場,並表示對桃園投資環境極具信心,期待本次交流能促成更多台美雙邊的投資合作機會。接著由創設多家科技公司,擁有超過20年創投經驗的矽谷Pack -Link Ventures許明全董事長分享台灣新創環境的利基,並說明台灣新創資本市場與矽谷差異之處。
 
有矽谷創業之神美譽的橡子園顧問公司陳五福董事長則分享台灣新創接軌國際的機會,並表達未來不應有「傳產」或「非傳產」之分別,不管在任何行業,掌握科技應用及市場嗅覺,才是致勝良方。
 
現場與會者隨後針對台灣投資環境進行提問,張市長就政府部分以全英文進行回應。張市長首先表示,我國政府在專業人士來台工作的相關規定有值得改善之處,政府應儘量提供便利,至於桃園,以自己過去在高科技企業經驗,台灣在電子產業生態系中有絕佳的區位優勢,桃園更是兼具人才充沛、基礎建設完備等強項。
 
張市長提到,桃園的交通基礎設施,包括機場捷運、鐵路和高速公路系統及相關交通運輸系統持續升級,桃園航空城的自由貿易港區,也為企業提供免稅環境,有很大的投資吸引力。
 
桃園市經發局長張誠則透過簡報說明桃園投資環境優勢及產業發展趨勢,分享諸多桃園隱形冠軍企業,雖然規模較小,但在各自領域中具有重要影響力,需要品牌設計力的加持,進而提升桃園產業的國際競爭力。
 
本次招商說明會邀集來自半導體、金融、軟體、設計、創投及教育等領域的20多家公司協會,以行銷桃園投資環境為主軸,向美商剖析桃園具有投資環境、產業供應鏈及充沛人才等優勢,並提供單一窗口的完整投資服務,期盼引進外國企業至桃園投資設廠或擴大在台投資、技術合作或設置研發中心等,讓桃園成為美商設立亞太營運總部的首選。

圖一_桃園市長張善政(右四)與駐舊金山辦事處處長賴銘琪(右三)等貴賓合影。



圖二_桃園市長張善政在招商說明會上推介桃園



圖三_橡子園顧問公司陳五福董事長



圖四_桃園經發局長張誠與現場業者交流



發稿單位:桃園市政府經濟發展局 招商科
聯絡人:詹曜鴻專員 行動電話:0982-301-527
辦公室電話:03-3322101 分機:5236~5238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