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行銷術

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經濟日報】《商業興觀點》品效合一 打進印度電商市場

商研院行銷所已成功在Amazon India協助台灣消費品牌開設銷售帳號,但台灣品牌真正要透過電商平台落地印度市場,在初期更需要從外部網站導流量吸引消費者造訪電商平台、認識業者產品並下單。因此,商研院行銷所除協助我國業者將產品上架Amazon India之外,更協助我國品牌業者透過創新行銷模式三部曲來開拓品牌知名度並帶動銷售,達成「品效合一」的功效。

首先,商研院行銷所將協助我國業者品牌在網路上以「人物+場景+產品」內容行銷模式進行線上策展,並投放廣告鎖定目標消費者,快速增加品牌產品曝光量。

其次,我們引導消費者透過線上策展網站造訪品牌業者於Amazon India平台上的產品頁面,並結合Amazon電商平台內部行銷活動(如關鍵字贊助廣告Sponsored Product Ads等),引導流量優化產品被消費者搜尋的機率、帶動消費者轉換下單的成效。

最後,商研院行銷所將協助我國品牌業者針對「消費者從接觸廣告、造訪電商平台及下單購買」整個旅程地圖(consumer journey)進行大數據分析,協助洞察品牌那一個產品項目較受當地消費者歡迎?真正下單消費者輪廓和特質為何?以及如何提高消費者從曝光到下單的轉換率。

透過大數據資料分析,商研院行銷所將進一步協助我國品牌業者優化印度市場電商行銷策略,真正達成「品效合一」。

值得注意的是,本院團隊發現,根據印度法規,資通訊和消費性電子產品若產品品項屬於遊戲機、電視機、筆電等產品,則需要在當地先取得印度標準局BIS(Bureau of Indian Standards)核發的電子產品強制性註冊,方能在電商平台上銷售。

註冊流程為我國業者先將樣品送到印度標準局認可的當地測試實驗室進行檢測,由實驗室出具相關測試報告,通過測試報告的產品將獲得唯一的註冊號,我國業者應加貼自我聲明標籤於產品。

因此,對於資通訊和消費性電子產品,若欲透過本院團隊之Amazon India電商平台正式在印度市場銷售,除必須在當地擁有代理經銷商或海關登記進口商,更需要擁有電子產品強制性註冊,方能成功落地印度市場。

(作者是商業發展研究院行銷與消費行為研究所組長康耕輔)

原文刊登:108/10/21-經濟日報/B5經營管理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