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行銷術

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經濟日報】《商業興觀點》前進泰國 線上拓銷

泰國長年為觀光大國,政府也積極推廣觀光產業讓飯店、餐廳、餐飲HORECA產業發達,商機大但也競爭激烈,其品項、業態相當複雜,109年度商研院行銷所辦理「新南向市場創新行銷開發計畫」,在WOW!Taiwan Project i-HORECA拓銷專案中,透過海外專家系統、數位內容和推廣、數位媒合,找到泰國HORECA商機產品,配合上台灣的產品強項,並用數位的方式在疫情下協助中小企業開拓泰國HORECA市場。 

商研院行銷所透過海外專家系統,找到商機產品及行銷溝通規畫,有以下重要發現: 

廚房設備方面,泰國人力成本不像歐美日高,自動化設備需求不全為降低人力成本,還有餐飲業員工素質參差不齊,台灣廚房設備、自動化機械能協助提升泰國業者產品品質。 

飯店用品市場方面,泰國因疫情觀光大蕭條,成本控制、降低接觸成為飯店首要重點,能源管理、自動消毒等便能博取業者眼球,去年泰國的槍擊案件也增加了飯店、居家產業對於安全監控產品的需求,會是在智慧監控、智慧消毒等產品切入市場的好時機。 

飲料市場方面,泰國正瘋迷台灣手搖飲料,但本土業者對於手搖飲料的了解不足,如部分本土業者對珍珠不了解而用圓形咖啡凍代替,台灣飲料配料的即食包、和製冰自動化設備能幫助泰國業者更有效率營運和維持品質,泰國政府限塑及人民環保意識興起,紙吸管有異味、會軟掉等問題,也是生質科技環保餐具進入的機會。 

泰國HoReCa業者主要諮詢經銷代理商相關產品,找到相關經銷代理商合作進入市場是新品牌獲取客戶的捷徑,加上現在疫情,買主蒐集資訊、評估產品轉往線上。 

去年商研院將內容數位化並做專業性B2B數位行銷,和泰國HoReCa產業知名業者合作產品試用影片,再透過泰國HoReCa專業性B2B線上媒體做曝光,吸引買主上WOW!Taiwan Project網站了解產品資訊並參加線上媒合活動,吸引超過30家泰國買主,和15家台灣業者媒合,協助台灣中小企業拓展泰國HoReCa商用市場。

(作者是商業發展研究院行銷與新媒體研究所市場規畫師 張裕傑)

原文刊登:110/03/02-經濟日報/A12經營管理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