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後記錄

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時尚產業體驗潮流新趨勢 新趨勢時尚服務業主題分享

國際時尚品牌大舉進入台灣市場,各個都來勢洶洶,夾帶著高市場知名度與高額行銷預算,為台灣時尚市場帶來一片衝擊。在市場日益白熱化的情況之下,我國業者應該何去何從?如何在滾滾洪流中脫穎而出?

知己知彼,百戰百勝。本次的分享會,我們帶您先了解台灣時尚產業的市場分布;再由Milk & Milk X & AM編輯總監黃維崇David,講述台灣時尚產業面臨的衝擊與壓力,怎麼樣才能漂亮的打好這場仗;最後,由台灣觀光工廠教父的肯默黃信彰總監告訴我們,時尚產業如何運用整合式體驗行銷手法,增加品牌與顧客的黏著度,開創另一個契機。

為促進我國時尚服務業建立創新商業模式,以提升企業競爭力,商發院自102年成立時尚服務業SIG(Special Interest Group),以期建立台灣時尚產業相關資訊及經營經驗交流分享平台,包括藉由定期舉辦分享會進行交流互動。

為感謝這一年大家對本組之支持與愛護,特開放本次活動免費參加,歡迎大家踴躍報名。

講者簡介 
商發院 研究員 楊思暉/Sheffel

曾任EPSON 健康感測產品經理、工研院服科中心健康照護組經理暨遠距照護服務產業聯盟秘書長、Do Design及Zoe Design執行長,在文創設計產業經營超過十年,並曾投入健康照護產業約五年,主要專長在於創新事業發展規劃與跨領域異業整合等。

Milk & Milk X & AM 編輯總監 黃維崇/David

David是時尚媒體界的幕後推手,畢業於紐約FIT(Fashion Institute of Techonology),主修FBM(Fashion Buying & Merchandising)。曾任台灣第一個有線電視時尚節目「潮流男子」與「流行追蹤」製作人、年代電視Fashion News製作人、Figaro 副總編輯、Marie Claire 副總編輯/創意總監、Man's Style 總編輯,對於時尚產業的發展有高度掌握力,並且有獨到的見解,閱歷豐富。

肯默整合設計 顧問 黃信彰

「常1個禮拜環島2圈,開車4~5小時到客戶那裏,只聊1~2個鐘頭就走。最後做完了,把舞台還給他們,自己還是默默無名的那個。」、「這一行EQ要好要樂觀,更要含淚跳恰恰,最後賺到的是踏實感。」、「其實我爸也搞不清我在做什麼,常說我是做裝潢的。」

笑稱以車為家,經常環島拜訪客戶,走踏工廠尋找切入點,從中挖掘遊客有興趣的亮點的黃信彰顧問,自2006年開始,帶領肯默整合設計有限公司,以馬拉松式的精神與熱誠,從品牌策劃、品牌經營行銷到觀光工廠整合設計規劃,提供全方位的服務,發掘隱藏在產業內的觀光金礦。2013年開始轉戰中國大陸市場,兩岸策劃至今已超過80家企業,一起陪同企業成長、茁壯。

 

議程大綱:

 
時間 議程 主持人/主講人
09:30-10:00 來賓報到
10:00-10:10

致詞

台灣大學

陳厚銘 教授

10:10-10:30

台灣時尚產業市場布局

商發院

楊思暉 研究員
10:30-11:10

國際快速時尚品牌壓境,

台灣時尚產業的機會與空間

Milk & Milk X & AM黃維崇 編輯總監
11:10-11:50

全世界都在玩-體驗行銷新趨勢

肯默整合設計

黃信彰 總監

11:50-12:-0 Q&A時間

台灣大學

陳厚銘 教授

 

 

• 時間:103年10月03日(星期五)上午10:00-12:00 (09:30開放報到)

 

• 地點:商業發展研究院301會議室(台北市復興南路一段303號3樓)

 

• 報名方式:E-mail報名或洽詢專線

 

  jessicatu@cdri.org.tw ,02-77131010     #237涂小姐

 

• 欲獲得時尚產業最新資訊、相關活動訊息,歡迎加入FB社團
 

 「時尚產業平台https://www.facebook.com/CDRIFashionGroup

相關檔案: SIG分享會DM報名表.doc

相關檔案: SIG分享會DM報名表.doc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