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後記錄

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跨境電商物流創新創業SIG分享會

近幾年跨境電商市場風起雲湧,不僅衝擊傳統跨國貿易運作型態,也連帶改變了行之多年的跨境物流運輸風貌。大型物流巨擘與中小型新創業者,均開始嘗試將創新模式及科技應用導入國際物流服務領域當中。由於具備強烈的科技特性,新創企業成為領軍此次物流產業創新浪潮的關鍵,甚至國際物流巨擘也不斷透過併購具利基技術優勢之新創企業,以擴張其新興物流服務版圖。

財團法人商業發展研究院CDRI(以下簡稱「商研院」)執行經濟部技術處計畫,於日前舉辦「跨境電商物流創新創業」SIG(Special interest group)分享會,針對快速成長且變化快速之跨境電商物流產業發表分析觀點,會中並邀請專注於馬來西亞電商物流解決方案的好馬吉股份有限公司、以及新創數位物流平台企業找好運iletscargo-富萊特國際有限公司共同主講。以電商物流創新趨勢、跨境電商物流解決方案及線上整合式物流平台模式為主軸,分別由趨勢面及實務面探討跨境電商物流創新發展趨勢。活動共吸引近80位業者共同參與,針對我國跨境電商物流產業未來發展方向與市場需求變化互相交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