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版品

專書

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2015健康照護業經營模式個案彙編

  • ISBN:978-986-6057-77-9
  • 作者:黃毓瑩、林惠珊、方姿懿
  • 出版單位:財團法人商業發展研究院
  • 出版年度:2016
  • 計畫名稱:服務業國際化營運模式創新研發與應用計畫
  • 定價:1000

摘要說明

日商三菱商事-

中國大陸為了完善整個醫藥衛生體系,藥品流通行業主管部門持續鼓勵企業利用產業基金、上市融資、引進外資等多種方式加快改善體質,三菱商事亦循此模式進入中國大陸市場,本文主要在分析外資如何透過與中國大陸廠商合資一同拓展中國大陸的醫藥分銷市場。 

瑞典商殷拓集團(EQT PARTNERS)-近年投向中國大陸醫藥零售行業的境外資金越來越多,本文擬透過介紹殷拓集團與老百姓大藥房的合作模式,分析外資如何透過與中國大陸的零售通路廠商合作,供台灣廠商借鏡學習EQT和老百姓的合作內容。 

美商仁愛華(Right at Home)-中國大陸面臨著高齡人口數量龐大且成長速度快的壓力,是全世界唯一高齡人口數破億的國家,對許多廠商具有吸引力。仁愛華為美國著名居家照護服務提供者之一,於2011年時進軍中國大陸,本文即在介紹仁愛華如何在中國大陸進行居家照護市場的策略佈局。 

澳商Jetacare(頤康閣)-過去馬來西亞的家庭一直被視為照護機構,負有照顧老人的責任。人口及社經環境的變化讓護理之家、養老院需求浮現。Jetacare為澳洲經營團隊結合馬來西亞當地土地資產擁有者的民營養老機構,本文即在介紹該公司如何在馬來西亞經營養老院。 

澳商Flex居家護理中心-Flex居家護理中心是澳洲西部最大的私人醫療保健服務商,並於2012年進入馬來西亞,提供技術與人才轉移訓練。本文介紹Flex居家護理中心的經營特色,分析該機構的經營模式,提供我國相關業者做為參考依據。

聯絡人:何舒毓   02-7707-4800轉9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