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版品

專書

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2016物流業經營模式個案彙編

  • ISBN:978-986-6057-87-8
  • 作者:經營模式創新研究所
  • 出版單位:財團法人商業發展研究院
  • 出版年度:2016
  • 計畫名稱:服務業國際化營運模式創新研發與應用計畫
  • 定價:1200

摘要說明

Oisix株式會社-日本Oisix株式會社以O2O模式經營生鮮電商,與當地超過1,000家農戶簽訂契約,採接單後採購出貨方式,提供消費者高品質生鮮農產品,創造出從產地直送餐桌的嶄新消費者體驗。此外,Oisix亦協助傳統超市、百貨、餐飲企業整合線上發展,採取以電子商務突破傳統農業流通方式的創新作法,具備極高參考價值。 

道之驛-日本道之驛為設置於公路旁、具有休憩與振興地方經濟等多項功能之公路設施,被譽為「日本國土交通省最成功的計畫」。道之驛整合當地農特產,組織化小規模生產者,重視顧客導向,傳遞具有顧客價值的多功能服務內容,同時活化農村經濟創造收益。

 利豐有限公司-香港利豐有限公司由過去簡單的採購代理進展到全球性供應鏈管理,強調與供應商、生產商、零售商等能力要素的互補,也強調價值鏈的互補。運用廣大的供應商網路,為客戶建構優化且獨特的供應鏈體系,構成了利豐的競爭優勢。 

近鐵運通股份有限公司-日本近鐵運通為日本第二大物流集團,全球佈局完整,以跨境供需一站式物流服務及電子商務供貨模式,協助物流業者由物流鏈結之服務,延伸結合至資訊流、金流、商流鏈結的服務模式,積極佈建跨國供需物流通道,進行商品流通之供應鏈重整。近鐵運通提升物流業者在產銷供應鏈運籌與物流活動下之角色與關鍵性,為物流業轉型發展標竿案例。

 三叔公食品股份有限公司-手信坊為我國三叔公食品旗下伴手禮品牌,產品種類多元,融入相關節慶、文學、詩情、風景等文創元素,採用日式健康食材,開設多家鮮食手作坊,現點現做,視、聽、味、觸、嗅全感官臨場滿足顧客,並透過觀光工廠及DIY體驗傳遞品牌價值與訴求。

 韓國K-food計畫- 韓國K-food計畫透過韓國農水產食品流通公司(aT)進行韓食推廣,整合農業與服務業行銷國際。韓國政府有計畫性的推廣韓風,透過韓劇、旅遊觀光等活動,從文化推廣帶動相關周邊產品;透過官方資源挹注維持農產品品質、數量與價格穩定度;融合在地元素,帶動韓食流通國際。

聯絡人:何舒毓   02-7707-4800轉9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