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版品

專書

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2015餐飲業經營模式個案彙編

  • ISBN:978-986-6057-88-5
  • 作者:經營模式創新研究所
  • 出版單位:財團法人商業發展研究院
  • 出版年度:2016
  • 計畫名稱:服務業國際化營運模式創新研發與應用計畫
  • 定價:1000

摘要說明

大食代餐飲-Breadtalk旗下的大食代活耀於亞洲各地包括新加坡、香港、馬來西亞,台灣、中國大陸以及泰國等合計超過60個門市,其中又以中國大陸的門市最多高達6成以上,佔據了各大都市的核心賣場及商圈。本文主要在分析成功的經營模式,以及彙整目前大食代所擁有的自身資源與優勢,進而得創新經營模式相關資訊。 

拉麵冠軍-拉麵冠軍來自一個日本知名電視節目《電視冠軍》,每一集製作團隊會找尋有相同技能的各地好手一決高下。由於東南亞的拉麵市場需求逐漸增加,隨著日本的文化風靡,拉麵最能代表日本的飲食文化,透過比賽出來的師傅所開創的門市,以及消費者的投票機制,相信能夠穩定擴展拉麵的市場。本文主要在分析成功的經營模式,為防止低門檻的拉麵市場迅速擴張,以投票機制顯示出市場的需求程度,讓消費者的喜好做為判斷該拉麵店的品質改善標準。

 Vapiano-Vapiano將晶片卡點單系統更是讓顧客的自主性得到發揮,每位客人在進店時都領取的點單晶片卡會將消費者飲食做記錄。對於即希望保持靈活性和自主性,又不希望在過程中被打斷愉悅感和新鮮度的客人而言,這實在是非常理想的方式。

 CHARLIE BROWN CAFÉ-查理布朗咖啡品牌源於「花生漫畫」,是一家融合動漫主題文化和咖啡文化為一體的非主流咖啡店,所主打商品不是餐飲,而是充斥著漫畫品牌文化的用餐空間環境所散發的迷人「氛圍」。透過五感神經傳遞,打造專屬的創新經營模式,產生正面的消費體驗與品牌認同。本書分析以文化主題為主的餐廳,其經營模式為五感行銷做為策略,讓消費者能深刻感受,創造更大的商業效益。

 Hooters-目前Hooters在全球20餘國已經達到410間以上的分店,企業版圖橫跨美國、歐洲、亞洲與澳洲,可以說是美國文化主題餐廳的代表。本書分析Hooters餐廳在國際化的歷程所能提供給台灣廠商借鏡的經驗,便是品牌故事的建立、餐廳氛圍的營造以及在地化需求的滿足。

聯絡人:何舒毓   02-7707-4800轉942